焦作

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色达晴天5到15度
   大山深处的翁达镇,那夜静的只有哗哗的流水声!还没听到公鸡的啼鸣声,闹钟的声音就响了!4:50起了床,外面还是漆黑一片!推开窗户,一阵山风吹来,还有点冷呢!
    由于计划行程中的甘南莲宝叶则修路无法成行,调整为阿坝的毕棚沟风景区,所以还要起个早,还有600公里左右的路程,且有一半还不是高速!
    六点半天刚亮就出发了!大家感觉昨晚睡的还可以,精神都不错!毕竟这里的海拔比色达降低近千米呢!难怪昨晚刚到耳朵有点不通透,出去找商店买东西,都有点晕!
   刚上车天空中就飘下了雨滴,不过预报是晴天,不一会儿乌云就渐渐的散开了!
    一路顺着狭窄的山谷,沿着海流,走的是317国道!那条河在不不同的区段,有不同的名字!但最终江入了大渡河!
    随着车的前行,告别甘孜州又进入阿坝州。海拔由三千多米,降到二干米左右!植被也发生明显变化,由草甸变成了茂密的森林!蓝天白云依然相依相伴,气温明显升高,有了夏天的味道!空调也由制热变成了制冷模式!
    马尔康做为川北重镇,阿坝州的zf机关所在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鲜红的红星红旗,飘扬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心中立马升起浓浓的家国情怀!无奈行程太紧,不能停下来,静静的感受她的风彩!
    317国道,是川藏交通大动脉,可以和318相比肩!都走过多少次的芙蓉花和安然说,她沿途的风景,要比318好,只是没有318险罢了!
    说话间十点钟前面堵车了!等呀等,看一时放行无望,司机让大家下车,徒步走向前面的小村子!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都有点内急了!
    好在堵的时间不是太长,不到十一点就恢复通行了!这繁忙的317,堵车几个小时是很正常的!安然说他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相比,我们幸运的太多了!
    看沿路不断的施工工地,知道一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之中…
    中午十二点整,前面突然出现了高速公路的标识!瞬间便从马尔康东驶入了高速!原来这是已修好通车的317高速!
    走在崭新的317高速公路上,真的是谈笑凯歌还的感觉!13:50便来到了毕棚沟景区!
    趁芙蓉花办理门票的功夫,吃了兰州拉面,又买了红红的大樱桃,带着向往进山了…
    毕棚沟景区的看点,就是那云雾之中、是云是雪,其实都不是的半脊峰冰川!从海拔不足三千的景区大门,到海拔5600多米的山顶,无论是徒步,还是乘坐景交大巴、电瓶车,都是围着她看…
    要想徒步,肯定能看到最美的景!但不只要有体力,还要有时间!司机说前段时间王毅曾经从这穿越到了山那边的四姑娘山!而我们只有坐车的份了!就是这样,来回坐车都要用去近三个小时的时间!而景区规定,最后一班的景交返回时间是下午5:30!那就来一次坐车游览吧,就像色达一样…
   景交大巴司机,把车开的像过山车一样,这也挡不住我强烈的好奇心!移到他的跟前,一手牢牢的抓住扶手,一手将手机贴到了玻璃上,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的风景,生怕错过了良机!还不时的和师傅交谈,也因此知道了王毅的到来,知道了正在修建的高速,将打通山那边的四姑娘山!
    半脊峰冰川映入眼帘!开始还意为是白云,师傅说那就是冰川!恰巧一群羊来到了路上,大草原的奇迹重现,让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她!
    卓玛湖前,随着人流下了车,大步流星走到湖边!刚举起手机,同伴儿说我下错了车,听到爱人的呼唤,还是坚持拍完了视频才上了车!师傅看我痴狂,也没怪我!我为她狂呀!
    又两次换乘电瓶景交车,才来到她的面!而此时天空中飘来了雨滴,云山雾海罩住了她,只能是雾里看花了!好在前面我几乎录了全程视频!要不然空口无凭,谁相信你和她有个甜蜜的约会呢!
    爱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在河边游览,而我则登到了海拔4500米左右的飞龙瀑布前!一路自录视频,不亦乐乎!一对恋人在瀑布下,小伙子还把大母指伸进镜头里!我则把一对正在拍太极视频的伉俪录进视频!
     哈哈哈哈,我真的为她痴情为她狂了!只身一人在她的脚下转了又转!眼看就要五点半,天空中的雨滴变成了雪粒,景区管理人员有点怕了!追着我大声的呼喊,让赶快下山,已经是最后一个人了!
     我也不能让人家多操心,上了人家开到身边的电瓶车,票都不看,直接拉到了停车场!有一群大学生在等着,坐上了车呼啸着冲下了山…
    半脊峰冰川,我会再来的!待到高速通车时,将你和四姑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甘堡藏寨风光

毕棚沟风光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九色甘南行第八天 我和毕棚州沟的半脊峰有个约

这里太美了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6-19 15:35 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色达晴天5到15度   大山深处的翁达镇,那夜静的只有哗哗的流水声!还没听到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