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3年06月22日--骑行昭通感受

1、凌晨骑行,真的很爽。凉快不说,单是路上无人无车便让你很自由,想怎么骑就怎么骑,想骑多快就多快。这是白天骑行无法比拟的。

2、在凌晨的野外骑行时,给你照明的,四川是工厂的灯光,而云南是路边农户自家安装的路灯——虽然是感应灯,但一旦你经过,哪怕是轻微的一点声响,灯便立刻亮了。而且,我从公路上向金沙江河谷望去,还有不少农户屋外的灯光是一直不灭的。

3、云南的隧道,居然没有灯,这着实让我没想到,尽管我带着手电。而四川的隧道,哪怕再短,也是安有灯光的。

4、昭通城外的农民房子,有不少是没修完的,而那些修好的,外墙基本没有装饰。这和我第一次去时所见基本一样。我问昭通当地人,一说是政府让这样做的,一说是有钱修房,没钱装修。我估计,是第二个原因吧。

5、经济落后的地方,往往风景很是漂亮。

6、昭通把把烧,真的好吃,以后,我基本不再吃乐山烧烤了。

看着这些串串,饿的口水直流哈
可否提供一下路线,我想参考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