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秦岭天华山(东梁~西梁)

2023年6月9日~11日整三天。目的地陕西秦岭。此行程共18人西安6人:垄上行、小鱼儿、大圣、老雷、天空、樱花银川12人:阳光、 咴咴、   老豹子、小目标、知更鸟、任我行、登高望远、蓝天、琴心、幽幽、落樱、铁甲。

第一部分风景简介

秦岭, 狭义上的秦岭东西长约四五百公里,南北宽约100    气势磅礴,蔚为壮观,被称为中国的脊梁

由于秦岭南北的温度、气候、地形均呈现差异性变化,因而秦岭-淮河一线成为了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冬天,秦岭阻挡寒潮往南进入南方地区;夏天,阻挡湿润海风进入北方地区

东梁顶,秦岭东梁系秦岭山脉中段主脊,位置在陕西省宁陕县境内,是秦岭天华山的最高峰,为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因位于较西的秦岭梁(海拔2822米,为周至,宁陕,户县三县交界)之东而得名,最高点海拔2964.6米,顶部位于户县及宁陕县交界

本次行程为秦岭的天华山(西梁~东梁顶),西梁帐篷营地,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到了梁顶翻越五个大梁,一下一上为一座梁。

时间为三天D1:银川高铁~西安,然后驾车到秦岭脚下驿站,包括吃饭折腾到晚上23:00左右。唱戏容易搭台难。

D2:早晨7:50出发,翻越五座梁,下午16:00左右到达西梁营地。虽然路途不是太远,强度不是很大,就是不出路,按照平时穿越速度超出好几倍。

到达梁顶顺着秦岭大梁行走,上下翻过五山头,有时经过石脊,有时穿过箭竹林,有时经过怪树林,还可看到大片的石海,行走在秦岭大梁上,两边的群山尽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下午到达西梁杜鹃花海营地!眼前的整个山梁全是盛开的杜鹃花,紫色的花儿铺满了地面,震撼的营地把一路上的疲劳抛之九霄云外!

摄影师们和一群美女在花丛中尽情地撒欢,拍照,各种嘚瑟,与花共舞,找各种角度与花海合影,来一场杜鹃花的盛宴!  我们坐在花海中 ,喝着小酒,目视着镜头看着各种翩翩起舞,感叹着人生,曾经的少年不堪回首

D3:早早起床拍日出,然后欣赏传说中东梁顶的婆姨树,和之前看到的婆姨树对比面目全非,合完影匆匆下山, 晚上20:00到达西安,分道扬镳自行安排

沿途风景可能对别人来说大饱眼福,收获满满,对我来说4月份刚穿越安徽黄山沿途风景,满山遍野映山红,红的、紫的、白的稍有差距。

第二部分人物介绍

垄上行:西安人,展示了西北人的热情与豪爽,高铁到西安全程安排交通、吃、住、路线,是一位年长的老大哥,身体、心态杠杠的,说声谢谢。

小鱼儿:家住西安,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对人总是笑嘻嘻的,为我们服务跑前跑后,体力也是杠杠的,谢谢。

大圣:家住西安老户外,对秦岭路线很熟悉,热情好客,边走边讲讲秦岭的山脉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