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只会走一次的单边墙

单边墙,闻其名久矣,所以见海运发活动,明知早6点铁定赶不到东直门坐车,还是报了名。
坐第一班公交车,到东直门枢纽站已是六点半多,坐上980快车即发车,倒是没耽误,密云果园小区换乘密38路到巴各庄,车程实在太长了,我坐车容易犯困,差点儿沉睡不醒,因为密38是电车,到马场站要换车,电池不足以支撑其从起点开到终点,等车时,仰望密云通透的蓝天、治愈系的白云,得知此日不宜走长城,注定又晒又热。

只会走一次的单边墙
十点多到达轨迹起点,前两公里是柏油路和水泥路,能感觉到热气在地面积聚,小路的入口有指示牌,进入小路,地面的温度立刻降了下来。
横卧的山岭直立在眼前,山脊上的城楼凸起,虽尚未见长城全貌,先被这道山岭惊了一下,大自然好神奇,好像地壳变动时突发奇想,让这道山岭拔地而起,有些突兀,也可能是为等待这长城而预备了很久很久的时间。
小路正对着山岭的一个垭口,西侧是司马台长城,东侧是单边墙,一路上有不少路条标识,走的人应该较多。路被踩踏的清晰好走。
还差五十米高到垭口时,我饿了,钻进路旁灌木的阴凉中补给,阴凉处有些风,阴凉外的阳光有些耀眼,这时听到山脊上的说话声和放飞无人机的声音,不可能是海运他们。

只会走一次的单边墙
等我爬上山脊,看到一队人在爬东侧的城墙,城墙角度有一段近乎垂直,不过砖墙还算齐整,据海运标记叫‘天梯’,我先去西边的司马台拉抽屉,遇到一位背着单反的老哥,和我对着走,从他的口中得知,他们是阳光户外队的。
拉抽屉这段路约有700多米,算得上简易版的单边墙,有个心理预期,为真正的单边墙做铺垫。
返回垭口,开爬‘天梯’,我是基本不恐高的人,但爬这一段有点儿害怕,不仅是太陡,也部分是因为没有伙伴,心里不太有底,爬上天梯,在山脊上追上阳光户外的人,并超过他们的收队,走到他们中间时,明显镇定很多,可能是因为如果我掉下去,有人能及时救我那种安心?

只会走一次的单边墙 (俯视天梯)
单边墙,顾名思义,就是一道长城只有一边的城墙,像小时候爬院子的围墙,只是单边墙还有高低起伏,走在陡峭山脊上时,或爬或走,而走在陡峭山脊的一道墙上时,还要注意平衡,总有一种想蹲下去扶住墙的冲动,墙上只容一人通过,只有墙下有绕行路的时候才能超过前面的朋友,所以这一段我是和阳光户外的队员一起走的。

山脊上无风,太阳直晒,比较费水,仅中午的时候云聚集着,阴了会儿天,雨没下来,我带了1.5L水和1L果汁,在城楼里吃午饭时,只剩不到700mL水了,这天气,最好是坐在城楼里,从瞭望孔中看风景。

阳光户外有个队员走在前队,大概是过了单边墙结束的城楼后,我和他交替走在前面,自然的搭了话,知道他姓王,王哥,他走的比他的队友快,所以想多走些,问我前面还能走多远,我指着连绵的山脊,问他想走多远。

我们俩一起走到人字墙——一小段抽屉,按照海运的轨迹是继续沿着山脊走,前面的路况变了,长城遗迹被更多的灌木遮蔽,看来路要变得不好走了,根据以往走海运轨迹的经验,后半程大概率不好走,而且我也没水了,王哥的队伍要从人字墙之前的城楼下撤,他如果往前走会晚于队友下山,所以我们决定一起下撤。

我们一边下山一边聊天,从他的徒步经历中,我预感这是一位被耽误的强驴,他对轨迹的使用不熟悉,对AA户外也不熟,而且居然没听说过‘假行僧户外’,立刻把黑白子推荐给他。

到公路上我们分别,我等公交车,回程继续睡觉。

走的腿软啊
发自8264小程序
好景好拍!跟着老师的镜头,看着我现在已经不敢涉足的风光,很觉酣畅。有文字介绍,悦目赏心,感谢分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