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南

山与海,寻找那个属于我们自己的麦理浩径

[复制链接] 查看:20871 | 回复:33

攻略

由于本人也是第一次去麦理浩径,所以前期在网上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和信息,整理出了这份攻略,共享给后来者,仅供参考。

这里还要感谢Ming的帖子给我的帮助,两步路ID:夜明星稀

装备清单

装备清单仅供参考,看天气和季节变化而变化。

交通&注意事项

交通和注意事项仅供参考,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去,一定带好必需的证件和个人物品。

食物

本次麦理浩径我带的食物表,由于个人偏向于吃热食,所以炒菜是少不了的,大家不要学我,营养均衡即可。

缘起

为什么要去麦理浩径?

我的答案是:跨越山海,追寻自我!

这是写给那些想去,或者已经去过的人,希望你们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麦理浩径。

行程

第一天行程:广深——香港——白蜡村(起点)——万宜水库东坝——浪茄湾——西湾——咸田湾(扎营)

2023年6月21号,我们从广州出发入境香港,在高铁站还遇到一位一米八的小哥(我们把他称为第十人,就像篮球里面的第六人一样),他原计划是单人Solo麦理浩径全程的,可惜计划遗憾破产,记住第十人,后续展开说他的故事;教练、刘晗、毛毛三人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进入香港。到达香港后,集合打上的士直达白蜡村,在乘坐的士的过程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气息和魅力,同时还有香港的快节奏交通!

出西九龙高铁站

出站口等人,直接打的士,遇到一位有趣的工作人员,说他年轻的时候也像我们一样。

坐上的士,感受窗外的陌生世界

下午,所有人抵达白蜡村,也就是我们本次计划的起点,经过半小时的友好交流(各种认错人)、整理行装、拍照打卡后,2点准时出发。

集合点——白蜡村,就在万宜水库旁边

面基尴尬,认错好几个人

所有人集合拍照打卡

左一:第十人(计划赶不上变化,最惨选手)

左二:Moo(外号很多:大高个,长腿哥,竹竿,拖鞋哥,人如其名,实力担当,下面统称为拖鞋哥)

左三:教练(颜值担当,多才多艺,我们一开始喊茹姐,后面变成教练,下面统称为教练)

左四:毛毛(最强新人之一,下坡贼快,是我的饭搭子,一路拉爆我)

左五:开水泡饭(最大冷门选手,第一天就热的快中暑了,第二天直接下撤,你有点快啊兄弟)

右五:阿杰(妹子们亲切的称呼杰哥,最受妹子欢迎没有之一,是刘晗最后的希望,会煲汤哦)

右四:大姐(女同志里面唯一完成全程的,是我们的精神**,每天给我们打鸡血,劝我们不放弃)

右三:胖胖(老熟人了,人狠话不多,差点把阿杰拉爆了,干的漂亮)

右二:刘晗(最强新人之一,第一天就该下撤的人,硬生生撑到了最后,你永远无法想象你的潜力有多大)

右一:队长本人(被大姐唯一肯定的人,目标就是拉爆自己,并且不受伤,这次没受伤挺好)

左教练,右刘晗

出发了,出发后的一切都是未知,有惊喜也有惊吓,一开始万宜水库的碧绿给我惊喜,一直走到万宜水库东坝的厕所那边突然发现我的港澳通行证丢了,又放下背包一路往回狂奔找我那可怜的通行证,在31度大太阳的陪伴下,皇天不负有心人,跑了不到1公里终于找到了,它就安静的躺在地上,差点还没开始就回不去了。

经过这段小插曲后面都挺顺利的,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在山顶看着充满诱惑的浪茄湾、在浪茄湾看着沙滩和比基尼,在山间小亭吹着风等队友,看着队友满头大汗爬上来问我还有多远,我说马上就到了,懂的都懂。

第十人,刘晗,毛毛

集体照,万宜水库东坝

我的港澳通行证就掉在这边,还好捡到

浪茄湾,这沙滩你冲不冲?

马上到西湾,这里可以接山泉水

西湾士多店,消费60,一瓶水20

继续出发

爱情耽误了过河
淌水过河,来了个脚底按摩,酸爽

后面就开始分成好几个小队了,我、大姐、毛毛三人一组飞速赶路,上坡、下坡、淌水,经过西湾士多简单补给后继续朝着今晚的露营地赶路,终于在晚上7点达到咸田湾,一个噩梦级别的露营地。

咸田湾营地

后面陆陆续续的队友都到了,最晚的8点到达,开始休整、扎营。扎营的过程中经过香港蚊子的无情洗礼,几十只蚊围着你,宛如非洲大草原上不小心落入狮群的大象,没有致命伤但是又烦又痒,隔壁的一群老外一点事没有,就穿着短裤走来走去,我怀疑这个蚊子不爱吃西餐,挑食可不好;蚊子结束野猪登场,首先趁着夜色拖走了一对上海小情侣的背包,手机、食物、帐篷都在包里,还好最后抢救回来了,不然;接着又趁着第十人去洗澡把他的帐篷咬破了两个大洞,当场决定明天下撤不玩了,帐篷坏了确实没有办法,然后晚上和蚊子一起睡的觉,怎一个惨字了得;当然这还不够,第十人把仅剩的食物挂上树上,晚上还被野猪给怼下来吃完了,我们把包和食物挂在树上没事,真的很怀疑他最近有点水逆,就差把“惨”字写在脸上了。

后面就是队友们的厨艺表演啦,大姐的番茄面条、教练煮的酸梅汤、阿杰的螺蛳粉、拖鞋哥永远煮不熟的米饭、开水泡饭的啤酒,还有我的番茄生菜牛肉汤、炒牛肉、秘制炒饭。

超喜欢这张照片,不知道谁拍的

我在做饭,胖胖还在收拾她的背包

阿杰的螺蛳粉

我煮的番茄生菜牛肉汤,煮了两锅都被喝完了

经过一夜的胆战心惊我们迎来了咸田湾第一缕日出,它是彩色的,是令人陶醉的,是迷人的,早晨蚊子咬人也挺痒的。日出完简单解决早饭,8点拔营出发。

咸田湾的牛,真幸福,可惜没有拍到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