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摩托徒步小试牛刀 增城南香山

对摩旅充满了向往,也做了不少功课。终于给了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预支了今年的生日礼物,入手了一辆豪爵GZS150。太子车型,预计时速控制在60以内,一箱油可以跑500-600公里。广州禁摩?  NO NO NO
早几年就禁改限了,只不过限行区继续加大,而且外地牌不给加油。
想合法玩摩托的话,可以像我这样,去新塘买辆外地牌的车子,停在当地的摩托停车场,我那个场地有铁棚遮荫的,经熟人介绍才50元每月。有空就可以通勤过去合法摩旅啦。哈哈
难得昨天停了雨。原计划是去惠州罗浮山的。结果发现老板没给我上车牌,拿着临牌不好出远门,所以临时决定改道附近的南香山。
摩托徒步小试牛刀 增城南香山

肉包铁,本人的特长是怕死,所以谨守防御性驾驶原则,再加上新车磨合,时速控制在休闲的40公里,任凭电动车拉爆我。话说行驶在山间小路,那感觉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停车也方便。

到达南香山林区,试试新买的护膝。摩托徒步小试牛刀 增城南香山

这天太阳够猛烈,在最充分的防护下狂喝水,都有几近虚脱的感觉。
摩托徒步小试牛刀 增城南香山
带着无人机去徒步真是鸡肋,多了几斤的负担,每次都拍不出理想的效果,下次还是放弃这个选项算了。
第一次来,所以走的是水泥路盘山上去。从山脚到上面,灯柱有223个,一直数着号码,就能到达山顶。难度和帽峰山有点近似。
在山腰可以看到大增城规模宏大的楼盘。
漂亮的野花。
还有市区少见的老鹰,还有蜥蜴。
最后一个灯柱,南香山的标志若隐若现。前面石阶上去探究一下山顶风光。
摩托徒步小试牛刀 增城南香山
结果发现都是野路。
没有任何标志,只有驴友的红丝带,还有一个小石碑。
后面的野路缺乏轨迹指引,不敢深入探险了。安全第一。
摩托徒步小试牛刀 增城南香山

左边石阶上去有个三层的观景亭,一层足够空旷,可以听听自己的回音。查了下高度,大概海拔420米的样子。

顶楼拍个照留念。远路返回。摩托+公交+地铁+电瓶车,顺利回家。
这次是尝试了摩托作为交通工具的可行性,以后就可以顺利扩大活动范围了。
摩旅爽啊
  • 坚果NBS 是的,心心念念。首先就要去扫一遍附近的高山,然后风车山、最美省道啊这些都纳入计划表 2023-6-27 18:03
zhb001 发表于 2023-6-27 17:00 摩旅爽啊

哈哈同在广州,开摩托爽,不用塞车
  • 坚果NBS 是的。不过广州城区限摩,油都不能加。只能到郊外撒野了。或者准备摩旅 2023-7-20 17:14
melon43 发表于 2023-7-20 14:33 哈哈同在广州,开摩托爽,不用塞车

城区不怕,透露个小秘密,大清早出大清早归,合理控速,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