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西北

横扫鳌太线

6月24日9点从2800营地出发,缓慢爬升,可才走了 2公里又又又发现一只羚牛盯着我们,互相对视了两秒,然后它往左侧跑远,还是错过了拍照的机会。此行鳌太三次遇见羚牛,一张照片都未捕获,甚是遗憾。我也从第一次看见羚牛的恐惧万分到后来轻描淡写的熟视无睹,境界慢慢升华了。哈哈!横扫鳌太线

我们经过金字塔后向塔1方向走,塔1的石海看起来有些铤而走险的感觉,想想金字塔的边就知道有多陡峭。安全通过塔1马上又迎来了塔2的挑战,刚走过塔2天公就不作美,我们遭遇了涉足鳌太以来的第二场大雨,这场雨相对前一场更加毫不留情,不停地下,丝毫没有停止的想法。只听得雷声从头顶轰隆隆过了一遍又一遍,伴着闪电,像交响乐在空旷的山谷演奏。我们只好找到一个大石头下避雨,huidy避雨的时候竟然坐着睡着了,年轻人的睡眠质量总是让我艳羡不已,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想睡就睡多么幸福!横扫鳌太线

横扫鳌太线

等雨稍微有点停的意思了,我们就准备再往前走,可好景不长,这场雨只给了我们几分钟喘息的机会,雷声雨声终究还是响彻山谷。我跟huidy说停下来别走了,就在此地扎营。huidy应允。而我们扎营的地方竟然在距塔2山尖400米一处临着悬崖的路上。因没有水源,前夜于水袋灌的水所剩不多,不敢多喝水。思忖着等第二天去塔3看看,据说有水源,也有说没有水源的,还有说季节性水源的。但今天下了这么大的雨,大概率应该找得到水源。横扫鳌太线

梁1、梁2、梁3和塔1、塔2、塔3是我最喜欢的鳌太路段,切石海的时候有点像刀尖上跳舞,明明知道有些危险,然而欲罢不能。鳌太线的石海是其标志性的徒步特征,尽管切起来生无可恋,但是如若没有了石海好像也丢失了鳌太的灵魂。以至后来我很期待九层石海,我幻想着它的震撼。

这是我们当晚扎营的场景,因为没有扎平,所以睡着巨难受。鳌太这几天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还要走很多路,竟然也没出状况地走完了。这是我有点没想到的。横扫鳌太线

横扫鳌太线

6月25日7:30拔营出发,走了1个小时到达塔3。我们在路边低洼石头处发现了非流动性水源,索性卸下背包把炉头和锅拿出来,烧了水做了饭。待我们吃饱喝足上路,尴尬的是往前走三米就横空出现一个流动水源,不知是昨日下大雨才有水源否。无论如何搞到了水我们心头大石也落了下来,后面的路就不用太担心了,过了九层石海鳌太也就快结束了。横扫鳌太线

再往前不远是西塬营地(没有水源),所以如果想在此扎营的人一般要在塔三搞到水背到西塬哦!才过宽阔低平的西塬营地仰头就能看见巨石阵,大概率是九层石海。huidy担心地对我说:“大佬,如果这里不是九层石海,那麻烦就大了。”哎,是呀,我们这几天走得太累了,最后一关(九层石海)应该快快到来,不要再消耗我们的意志了。九层石海果然如驴友所说并不险,我吃了两根能量胶助力,爬上山顶的时候精力尚好。看来九层石海对于我们来说有点浪得虚名,呵呵。横扫鳌太线

huidy捡到一个小老鼠,随后把它放生了。横扫鳌太线

我们一路走来看到很多很多遗弃的气罐,在此强烈呼吁广大山友不要乱丢气罐,这些东西丢在山野比较危险,应该带下山做专门处理。我们的四罐气就拿到了小文公庙,卖了给客栈老板回收。横扫鳌太线

在九层石海休息,蓝天、石海、人物——吟风弄月,与物同体。横扫鳌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