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横扫鳌太线

秦岭鳌太线指的是从鳌山穿越到太白山的一条户外顶级路线,因徒步区域为无人区,无任何补给必须重装,且位于南北分水岭的秦岭气候变化无常,冰霜雪雨时有发生令人措手不及,失温、迷路、坠崖和遭遇野生动物使徒步过程风险愈加,被众多驴友视为中国户外的死亡线路,因此也成为驴友心目中一道引以为荣的高光。我们从6月21日出发至6月26日结束穿越共历时6天5夜的艰苦跋涉,途中遭遇两次大雨,在打滑的石海横切所幸险象环生。这几天所见皆是壮美飘渺大气的鳌太极致之美,所遇之人帮我们在第六天弹尽粮绝的时候慷慨解囊,感谢山西的驴友。希望未来的日子大家都能山山水水安全出行,趁兴而归!
虽游走中国这么多年,但算起来真正玩户外不过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走了虎跳峡—泸沽湖、武穿明、大五朝台,再加上这次大鳌太。一步一步进阶,从轻装百公里到第一次重装鳌太,感慨万千!在8264上看到那么多鳌太的游记后,这里无形中成为我心目中一个挥之不去的执念,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想去鳌太?其实我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也许是梦里百转千回的无数个召唤,贴近你,靠近自己,完成我应该拥抱的目标。
有人说像我们这样的小白去鳌太穿越等于送死,虽我们穿越成功,然而我还是没有理由去过多地反驳这些人。确实鳌太线太虐了,风险也是比较高的,我在后文中会陆续为大家慢慢展述。因此告诫以后要涉足的驴友们一定要做足准备,结伴同行,将可知不可知的风险降到最低。
煽情性地开个篇:我们现在仍在西安,回长后再娓娓道来哦~
横扫鳌太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以下是我和huidy此次鳌太穿越的装备清单,在进山前太白县称了一下重量,我负重14公斤,huidy 负重28公斤。帐篷和电源这两个沉重的物件都是huidy背的,因此我在整个徒步过程中还是比较轻松的。如若没有huidy我恐怕很难完成大鳌太穿越,感谢他一路的照顾和关爱。

噶玛杨宗 发表于 2023-6-28 16:01 以下是我和huidy此次鳌太穿越的装备清单,在进山前太白县称了一下重量,我负重14公斤,huidy 负重28公斤。帐篷和 ...

大作即将上演啊   静心期待~

中国好队友哈哈

确实鳌太线太虐了,风险也是比较高的
谢谢各位欣赏留言,小更一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为了穿越鳌太,每周3-4天在长沙烈士公园晨刷5公里提高心肺功能,经过这几个月的佛系锻炼状态渐入佳境,亦让我对鳌太有了愈来愈坚定不移走完全程的信心。

6月19日8:58的高铁,早上坐6号线转2号线到长沙南。下图是出发时的画面:第一次重装感觉自己泰酷辣~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高铁上轻盈地喝着冰爽冻柠,瞥着窗外疾驰而过的风景,想象着将要发生的一切。鳌太,忽然之间,离我渐行渐近。

为了买气罐提前联系了之前在大五朝台遇见的一位6?穿鳌太的石家庄驴友提供的当地人程秀才,他说我们坐到宝鸡比到西安更方便去太白县。故我们补了个票直接在宝鸡下了车。而后又风尘仆仆地从宝鸡火车站坐车到了太白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