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你好,上海!

你好,上海!作为国际一流的大都市,你的名气响亮全世界。很荣幸这次能有机会亲密接触,一睹你十里洋场的风采。          下班后卸下工装匆忙赶上发往上海的班车,从苏州出发不过半小时的车程。

抵达上海办理好入住就迫不及待的骑上单车赶往外滩一睹夜幕下的风采。

这里素来被称为魔都,白天忙碌于工作,到了夜晚它才慢慢展露出作为现代化城市的美。

雄伟壮观的“三件套”在夜色下如此耀眼,如此光彩夺目。游客朋友们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赏。

原本想乘坐两元的渡江游轮,一睹江面美景。奈何功课没有做足,只剩下了观光游轮。

刚开始觉得票价略显小贵,但在上船后改变了看法,长时间的游览后慢慢的突显其性价比。

穿过南浦大桥后再绕回原点,两岸的建筑鳞次节比,灯带霓虹闪烁,都市气息扑面而来。

有机会会推荐朋友去体验,毕竟一个只是渡江而另一个是实实在在的夜游黄浦。

在东方明珠的陪伴下一路闲逛回旅馆。白天的外滩也不能错过,明天计划满满可不能贪睡呀。

又是一个艳阳天。早晨的太阳之所以没有那么刺眼没有那么晒,归功于我起的早。

外滩上已然热闹非凡了,有跑步的、摄影的、也有放风筝的、看风景的,好不热闹。

全国各地都有城隍庙,但名气当属上海最响。大家都早早排上了队,只为烧上一柱,祈求平安与多福。

太阳已经火辣的不行,但依旧挡不住熙攘人群。此刻我也已经穿过九曲桥,向着豫园走去。

典型的江南园林风格,空旷的园子里游人也不是很多,这就是早起的好处。

从豫园出来前往上海博物馆。来到大门口再一次凸显功课的不足。

没有提前预约只能先顶着大太阳逛逛人民广场,看看市政府了。

人民公园也是一个不错的好去处。闻名遐迩的相亲角今天出摊,碰巧撞个正着。

公园里遛弯出来,一路穿过繁华地带来到位于街边一角的上海历史博物馆。

没有上博的火爆,赶快进去避避暑。其建筑风格很有特点,天台上风景也很不错。

吃过午饭,下午来到了上海另一处名声大噪的烧香胜地——静安寺。

金碧辉煌的建筑安静的伫立在繁华地带,无不透露着它的威严与神圣。

图书馆也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去处。顺便见识一下其文化底蕴以及馆藏实力。

看准了时间骑上单车赶往外滩乘坐过江轮渡。今晚要去对岸东方明珠塔上观看夜景。

骑行途中路遇严厉交警小姐姐开出了罚单。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张自行车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