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南丽江大理徒步登山

云南丽江大理徒步登山D1(8):束河古镇~文海湿地~玉湖古镇28km

今天开始,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徒步登山之行进入第二阶段:自由行。这个阶段的徒步登山地点主要在丽江和大理。今天是第二阶段的第一天,也是这次云南之行的第八天。
完成第一阶段结伴行的伙伴们已于昨晚今日陆续平安返回故里。

今天的行程有距离有拔高,因此我们一早就从束河古镇出发。整个古镇还都在晨睡之中,以至于想在古镇吃早饭的计划也未能实现。

进入登山口后不久,不知何时一条小黑狗不声不响的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跑在前面主动为我们带路似的!还不时停下回头看看等等我们。

途中经过玉龙雪山脚下的文海湿地。
蓝天白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成群的牦牛、黄牛在湖边的草地上悠闲地吃草,好几对新人在湖边的草地上拍摄婚纱照!

过了文海湿地,再次进入登山,走了茶马古道。途经最高海拔3400多,累计爬升1700米。虽然全程在28km左右,却用了近12小时。

下山途中快到玉龙水库时,遇到一对下山的年轻男女。这是我们今天登山途中唯一遇到的人。一聊才知道,居然也是南京人。

他们是自驾游过来的。5月10号出发至今,途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行程已逾六千公里。有钱、有闲、有青春、有远方!

到达玉湖古镇时已是下午六点多,找到合适的客栈饭店刚落座,停电了。我们意外地吃了一顿烛光晚餐!

听说丽江正在下着雷暴雨,可能是雷电导致电力故障。而我们在丽江一周多时间,徒步登山的途中基本多是蓝天白云的晴好天气!

回到客栈,没有电什么事也干不了,只能点着蜡烛简单洗漱上床休息!

如果一夜不来电,手机、充电宝、对讲机等等都无法充电。这些宝贝没有电,我们明天怎么走呢?

正在犯愁时,来电了!呜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