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差点爽约的南太行,慢摇露营之旅

PS:此篇文章,图片居多,是沿途重装慢摇拍摄,有兴趣可耐心看完,谢谢。

巍巍太行山,浩然天地间。太行山绵延400多公里,经过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四个省份,这次我们要去的是太行山南段,也就驴友口中的"南太行"。

四天重装慢摇行摄沿途风光,2分钟差点葬送了这次行程,有点曲折又印象深刻旅程。不知从何开始,南太行就已经出现在我的户外必走名单,五一长假期还没开始,就已经约了小y,江海,还有官少,宝怡,小芋头,玲子等老伙计,大家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谁料事与愿违,最终出发就我,小芋头,玲子,怡泉,曾经的齐云山小分队出发。经过一轮紧张的抢票,到新乡的车票没抢着,只有换到郑州东再转过去双底村。

29日 双底村-马武寨-一线天-抱犊村

时光如梭,一下子到了28号,订了下午16点21分的高铁前往郑州东站。
"明哥没赶上高铁?已经吹哨了,赶不上了"玲子和芋导都懵了,本来还是乐观的,现在群内默不作声。
此刻,我一身汗,站在第二道检票口,检票员告知已经超了2分钟,不能上车咯。
脑子一下子在回想怎么办,这次行程要泡汤了,懊恼,沮丧,无力的坐在地上,查着最近的班次,都是无票的,哎,自己太拖垮了,出门迟了。
在他们支招之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等待下一班次的检票时间,看能不能搞个站票过去,幸运的是检票员答应让我进去,让我不要辜负她的好意,感恩感恩,我把进站视频一发,哈哈,大家的愁都解了,本来我已经准备打道回府。

ps:下图是站票在列车上,圈了一亩三分地

一路无言,坐飞机到郑州的怡泉打车到郑州东,大家在郑州东站拍了出发的合照,芋导和玲子是一对,我俩成了左右护法。
ps:郑州东站出发四人合照

这次运气比较好,打到顺风车,是一位山西的焦大哥,凌晨两点多才到达双底村,已经是山西境内,天气还挺冷的,已经到3度,下车一阵哆嗦,在附近水泥地搭了帐篷睡觉。
ps:大家匆忙搭完帐篷入睡

ps:第二天其他出发的队伍

可以预见的,这次肯定会遇到很多人,这条线路名气还是比较响。收拾好包裹,大家在附近找了名宿吃早餐,15一碗面,味道很对我们胃口,老板还建议我们去屋后的白陉古道看看,我们就在入口看了下,门票25元呢。
ps:早餐可口的面条

ps:进古道参观

ps:古道检票口拍个游客照

ps:出发前拍个大合照,精神抖擞

线路的起点是一段水泥路,蜿蜒曲折,途中能看到两边高耸的山峰,形态各异,还有当地农人的田地,行走间,心情惬意,好不自在!

在一阵嘻哈之后,开始进入河谷地带,现在是枯水期,水流有点小,处处可见裸露的河床,两边的山体也能近距离看到是页岩结构,感叹大自然千百年的地壳运动,行走天地间,人真渺小!

很快就要开始往山上走,去往马武寨方向,饥肠辘辘的我们也想吃饭,这次听说沿途补给多,我一点干粮都没带,托大了。回望绿植层层,精神一奋,碰到北京的阅途户外,据说到半山腰有西瓜,可乐,那就使劲冲吧,哈哈,还遇到郑州东站出来遇到的深圳驴友两人,其中男的叫七仔,也算有缘。

ps:一路密密麻麻的户外人,来自天南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