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成都~~拉萨

D1:成都雅安
因为各种原因车子昨天下午才到,我们在成都等了3天。今天踏上了西行的第一站雅安。 早上天气阴 适合骑行。路况好骑的有点轻松。中途我们去了安仁古镇 邛崃古城游玩。
一路边骑边欣赏风景。下午到雅安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吗大雨,穿雨衣都来不及,直接浇了个透心凉,不愧是中国雨都。服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3:新沟村~瓦斯沟村
天气阴转晴  27℃  骑行75km 路况好  海拔上升1624米
早上出发天气阴雾气重,连续20km上坡一直骑到二郎山隧道。过隧道直奔泸定县城,在泸定桥景区看了看觉得没啥意思就没在泸定停留,直接骑到瓦斯沟。一路都是沿着河骑行景色一般。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4:瓦斯沟~折多塘
天气晴 气温20℃ 骑行40km 爬升2580米 海拔3226米 路况好 康定到折多山修路不妨碍骑车
今天想翻折多山的因路上坡太大骑到折多塘有点累住下,明天再翻折多山。
早上一早出发骑行5.5km到了日地,照张照片算了咱也不是金刚钻不雅动作就免了。直接奔康定,娘希匹!康定没有情歌只有上坡,差点把哥累死。慢慢晃着骑下午2.00到折多塘。住!明天再爬折多山。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5:折多塘~新都桥
天气晴19℃ 骑行 64km 爬升1854米 路况好 海拔4240米
今天要爬21km的上坡,早上7:30出发就是上坡,慢慢龟速爬行,累的感觉自己下辈子托生肯定是个LV。经过4小时到达山顶,没出现高反现象,一路下坡到新都桥。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6:新都桥~相克宗
骑行83km 爬升2281米 天气晴 气温33℃ 路况好
听着一首蓝莲花 差点累死在318
天是318线最难骑的线路之一。 早上骑行上坡20km到高尔寺隧道口(没有老路 ),穿过318线最长隧道一路下坡到雅江 。在雅江吃完午饭,开始最艰难的爬坡 ,最后这18km感觉我还不如一条狗 ,累的伸着舌头喘粗气。 每骑行1km海拔就上升60.5米 。懒得照片都没照几张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7:相克宗至红龙镇
骑行80km 爬升3481米 气温33℃ 路况好 逆风
今天是骑行318最难的一天没有之一,全天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骑行 ,风景不错 。出门就是爬坡慢慢爬了21km到达天路十八弯 风景一般过了剪子湾隧道开始了漫长的爬坡 。今天天气给力是个晴好天,就是有强逆风吹得骑不动,骑的非常慢感觉还没有乌龟的儿子爬的快。由于海拔高仿佛在天际云游,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爽!

D8:红龙镇~禾尼乡
骑行96km 爬升1579米 天气晴 路况好 有逆风 海拔4168米
今天依然在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骑行 ,比昨天轻松多了。出红龙镇6km上坡过隧道下坡就到了世界上最高的城市—天空之城的理塘县。在理塘稍作停留逛了逛古街吃中午饭接着出发奔禾尼乡。出理塘就是著名的毛垭草原318就穿行在中间,是起伏路,虽然有点逆风,不过有土拨鼠做伴,心情特别舒畅。骑行起来也没感到累。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仁康古街
“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只到理塘转一转就飞回。”这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在其诗中写的。其后仁康古屋先后 降生了十三位德高望重的大活佛。
仁康古街不足千米内有仁康古屋、五世嘉 木祥和黄正清将军故居、芒康故居、佳仁古屋等很值得一去。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9:禾尼乡~巴塘
骑行117km 天气晴 35℃  路况好  爬升1268米  逆风
今天爬进藏前最后一座高山—海子山,海拔在4685米。住川西最后一座城市—巴塘,今天也是318线下坡最长的一段大约70km。
出发即是35km上坡 ,有点嚰人 。主要是海拔高一直在4300米上骑行。一路都是高原景色有点视觉疲劳了。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赶到巴塘。感觉今天不是很累就是太晒。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0:巴塘~芒康
骑行103km 爬升2739米 天气阴 有雨 20℃ 路况一般 海拔3900 米
今天是入藏的第一天,不愧是西藏,接着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今天遇到五场雨,这个雨衣穿了脱、脱了穿烦人。过了金沙江大桥后50km的长上坡差点把爷折麽死,不过路遇一群野猴和好像是一家子的野猪要吃的,也算是调剂了我们爬坡受累时的心情。入藏以后山上的植被明显少了,裸露出各种颜色的山体,路上的宣传车也时刻提醒人员和车辆注意山上的落石。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1:芒康~觉巴村
天气阴 有雨  骑行84km 爬升 2770米 路况差
出来久了 ,就让风把我对亲人的思念带到觉巴山上吧!
今天爬了两座山 拉乌山 觉巴山出门就是上坡,天还下着小雨。刚开始爬拉乌山还没觉得累只有15km上坡但30km下坡有点心惊,路太烂还下着小雨。俗话说:自己放的坡,自己含泪也得爬上去。爬觉巴山就知道什么叫坡,爬坡过程中一会下雨一会晴天弄得心情烦躁。总觉得拐个弯就到,可抬头一看还是上坡,这个之字行上坡太麽人。耐着性子终于下午4点爬上山顶。感觉今天好累!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2:觉巴村~左贡
骑行73km 爬升 2700米  天气阴 中雨 山上中雪  路况差
今天翻越第一个5000米的高山—东达山。早上出发就是40km的爬坡,期间还下着小雨没办法我们只好穿上雨衣继续骑行,雨一直没停又是不停的爬坡,汗也出不出来弄得里外都是湿的,下午3点左右终于到达山顶,山上又下着雪,非常冷。我们在东达山待了一会身体都不由自主的哆嗦起来。我们抓紧下山,路况差又下着雨不敢放坡,还得每下2km左右就得停下来暖和一下,30km下山路我们也用了3个多小时,中途我们还找个饭店点了碗汤暖和一下。下午6点多才到左贡。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6:然乌~波密
骑行132km 上升1022米 天气阴 小雨 路况一般
今天主要是休闲骑,刚出然乌镇景色非常漂亮,我们一边骑 一边拍照,走走停停耗时比较多,由于今天是全程下坡,心态也完全放松。在山谷中沿河道一路下行,河水像玉带伴行直到波密,小雨也伴随一路。从然乌到波密这一路开始是穿越峡谷,一路雪山相伴寒气逼人。冲出峡谷就是森林、田园、还会穿过大片松林林海。有两个涉水区我直接骑过去我没停没拍照,听说前几年有个骑友的单车被冲下山谷。由于雨衣落在宾馆了我在中途买了个雨衣。吃完午饭我们晃晃悠悠慢慢骑到波密。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3:左贡县~邦达镇
骑行路程107km 爬升1790米 天气阴 阵雨 路况一般
全程起伏路,这一段是沿玉曲河而上。早上检查车子发现车子坏了,只好修车。走到一半时又发现雨衣落在宾馆了。天又下起雨,整个心情坏透了。路上景色一般,早早到了邦达住下,明天就是著名的七十二拐。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4:邦达~八宿
骑行95km 上升1200米  天气阴 小雨 气温20℃  路况差
早上天空一直下着小雨山上雾气太重,爬行14km到业拉山顶,山上没有遮挡物直接下山奔72拐。在山上看72拐是很震撼的。就是下山的路太烂,慢慢走到怒江大桥。怒江大桥位于高山峡谷之间,横跨怒江天险,一座特殊的桥墩,路过汽车为之鸣笛!修建时一位战士掉进泥浆,无法救出,战友含泪将他筑入桥墩!大桥上摆放着许多吃的、喝的来敬畏烈士。川藏公路每公里长眠2名烈士,共4000多位英雄,致敬!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5:八宿~然乌
天气阴 小雨  骑行91km  爬升2780米 路况差
今天骑行93公里,难度五颗星,以上坡远远多于下坡的起伏路为主,有70多公里长距离爬坡。上坡起伏路到安久拉山垭口,海拔4475,垭口拍照停留后开始下山,路况不好时不时有坑,不能放坡,还好有惊无险骑到然乌镇。到然乌湖去看了看。然乌湖又名安目错湖,传说中湖里有头水牛,湖岸有头黄牛,它们互相较量角力,死后化为大山,两山相夹的便是然乌湖。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6:然乌~波密
骑行132km  上升1022米  天气阴 小雨 路况一般

D17:波密~排龙乡
天气阴 中雨 骑行102km  爬升1310米 路况一般  气温最高17℃~11℃
一天的雨一直没停,真是一身水、一身泥、一身汗。由于天下着雨山体都笼罩在浓雾之间非常漂亮。有几处塌方车辆交通管制,自行车可以通行,弄得满车是泥。今天路程虽然总体趋势还是顺帕隆藏布江而下,最低处的排龙桥处只有二千多米,但路上还是有上有下,陡坡、长坡都有,上坡在一两公里,下坡两三公里,还比较简单,遇到上坡仍需上山一样费力。当然下坡更多,只是瞬间的溜滑,来得快,也失去得快。今天宽谷密林,云雾满山,还时现低海拔山顶的积雪,应该说风光更恬静幽美。下午5多入住排龙乡温泉宾馆,听着歌、抽着烟泡着温泉,舒服!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8:排龙乡~鲁朗镇
天气阴 有雨 温度19℃—11℃ 骑行57km 爬升2275米 路况一般
昨晚泡温泉泡的时间有点长,觉得今天没力,早上出发时宾馆老板还没起床于是我们决定去拉月村吃早饭。今天天气不好又是50多km的上坡也迫使我们不得不今早出发。沿着帕隆藏布江上游叫拉月曲蜿蜒向前,两边山上的雨水都汇在拉月曲里使得河水咆哮着向下流去声音震耳欲聋。我们在主要由冷杉、云杉、圆柏等植物组成的原始森林号称天然氧吧里骑行,空气特别清新。一路上坡,身边的美景不断。临近鲁朗镇,进一步放慢了骑行的脚步。高山、密林、河流、草地,这一片区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再向前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鲁朗!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19:鲁朗镇~林芝(八一)
骑行73km  爬升1980米  天气阴转晴 路况一般  温度20℃—11℃
今天在鲁朗吃了这一路最贵的早点,油条5元一根、包子5元一个,更可气的是稀饭5元一碗,早餐差点把我们吃破产。吃完早餐开始了艰难的爬坡,25km纯上坡累的爷直喘气。早上雾气太重啥也看不清照片也没照几张,中途又遇到一群野猴,看到蛮可爱的就拿出饼干给它们吃,有一个还趁我不注意上我包里偷拿,猴子越来越多我看咱惹不起赶紧骑车就跑。沿途好多景观台都被人为遮挡起来收费,色季拉山景观台也充满了商业味使我没有看景色的心情,天阴着山上雾气大,南迦巴瓦山也看不到,随便转了转我们就下山了。随着我们下山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了心情大好,一路也没怎么停留直接到了西藏的第二大城市藏意为“太阳宝座”的——林芝市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20:林芝~工布达江
天气晴  骑行130km 提升2000米  路况好 海拔3500米  温度24℃—13℃
感谢天、感谢神,感谢王母娘娘孟婆神,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骑行还算不错,林拉高速路一直伴随,周边依旧是绿色山体,偶尔有雪山,我们随尼洋河逆流而上,今天130公里全程海拔落差400米,一路基本微起伏,一个小坡上去后就是一大段平路或者微下骑起来比较轻松。林芝出发75公里处有座秀巴千年古堡,相传是1600多年前松赞干布在征战中,为方便军队之间的联络以及屯兵和防御,修筑了具有统治标志的古堡群。最后一段路程,感到有些审美疲劳,路上骑行时看着风景甚至有些心不在焉,晃晃悠悠直接骑到工布达江鸿图商务宾馆住下。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21:工布达江~松多
骑行99km 爬升2027米 天气阴转晴 路况好 温度22℃—9℃
今天早上出了工布江达,依然沿着静怡的尼洋河继续西行。继续延续昨天的缓上坡,不过更陡一点了,河水也随着地势的升高逐渐湍急起来。K4321附近可见一块巨石挺立河中,上书四个大字:“中流砥柱”。但是被蓝色的挡板围了一起来。该石被当地藏民奉为神石。传说这块巨石是“贡色德姆”修身养性坐禅念经时的坐椅,上面还种有夹竹桃。5km后到达太昭古城,过去店铺林立,有著名的小八角街和四座香火鼎盛的庙宇。现在空留一座城,进去之前先问下要不要收费。再往前走大概下午5点左右到达今天的住宿点——松多海拔4300左右,这里可能是我们川藏线住宿的最高点。以前松多还比较繁华,随着高速公路的通车,也逐渐衰败。现在的松多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就一家宾馆,饭店两三家,饭菜也比别的地方贵。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22:松多~墨竹工卡
骑行109km 爬升1590米 路况好 天气阴 中雨转晴 下午逆风 海拔 3900米 温度18℃—8℃
今天松多中雨,我们本来想着今天直接骑到拉萨,6点起床看到雨下的很大,我们边吃饭边等雨停,一直等到8点看到雨也没有停的意思我们就穿上雨衣开始出发,大约走了十公里雨停了,雾气大冷。林拉公路通车后走这条路的车少了,骑行者走这条路遇到困难搭车也不方便了。到米拉山口人很少我们略微停留就开始下山,山上温度低下山很冷,所以下山速度也不快。中午在日多乡吃午饭时又下起雨风也大,我们又等了一个小时才出发骑行半个小时后天放晴了太阳出来了,景色也变得漂亮了,我们放慢了骑行的脚步边欣赏风景边骑行,今天到拉萨已经不行了只好到墨竹工卡住下。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D23:墨竹工卡~拉萨
骑行83km  爬升 220米  路况好 天气雨转晴  温度22℃—9℃
雨一夜没停早上雨还是一直下,等到9点多看雨还是没有停的迹象,没办法只好冒雨前行离开墨竹工卡——龙王居住的地方。今天沿着拉萨河骑行,拉萨河也是拉萨的母亲河,是雅鲁藏布江中游一条较大的支流。今天基本都是平路没什么难度,也许是骑行川藏线的最后一天骑的比较轻松,一点左右到达拉萨城。到达拉萨城天气放晴,拉萨别名日光城,今天的蓝天白云好像迎接我们到来。藏语中羊叫“惹”,土为“萨”,大昭寺建成后就叫做“惹萨”。由于大昭寺是最早的建筑,人们便以‘惹萨”作为以大昭寺为中心的城市名,这次骑行川藏线已圆满完成。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成都~~拉萨

• 长安龙哥 照片漂亮!带什么相机的? 2023-8-5 21:16
  • 微信用户1177 一路住旅社吗? 2023-7-30 17:38
  • Wzc王中 D2:雅安~新沟 天气阴 最高气温30℃ 路况好 骑行85km 爬升1800米 今天过节祝大家节日快乐!从今天开始就开始艰难的山路骑行,318线从这里开始就叫你领略到什么叫坡了。早上在雅安市转了转街道 看看廊桥感觉这个城市 ... 2023-6-30 14:40
Wzc王中 发表于 2023-6-30 14:34 D1:成都~雅安天气阴 有雨 最高30℃  骑行135km  路况好 适合各种车辆  爬升883米因为各种原因车子昨天下 ... ...

D2:雅安~新沟
今天过节祝大家节日快乐!从今天开始就开始艰难的山路骑行,318线从这里开始就叫你领略到什么叫坡了。早上在雅安市转了转街道 看看廊桥感觉这个城市不错。中午在天全吃午饭,下午经过艰难的爬坡到达新沟。这一天虽说里程不多但是感觉有点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等待楼主继续
23天 都发在一楼了啊
进藏的路已经修得这么好了么!!!基本都是沥青路了!给骑行点赞!
发自8264小程序
Wzc王中 发表于 2023-06-30 14:34 D1成都雅安天气阴 有雨 最高30  骑行135km  路况好 适合各种车辆  爬升883米因为各种原因车子昨 ...

一路住旅社吗?

照片漂亮!带什么相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