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第八次登黄山记

[复制链接] 查看:12050 | 回复:32

第八次登黄山

2023年5月31日~6月1日,第八次登黄山,做小文记之,述而不议,与君共享。
        5月28日,如愿预约了5月31日黄山的免费门票,省去190元。
        翌日,电话联系蒙城开往黄山的大巴,师傅说“亏本,大巴不跑了”。随即定了高铁车票。
        失去了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气罐无法携带,取消山上造饭,只能吃干粮了。
        5月30日早晨,装包完毕,48L的鹰包容量不足,本着单反优先的原则,帐篷防潮垫只能外挂,反复几次都不满意。
        此刻窗外暴雨倾盆,一个声音脑海飘过:轻装不香吗?
        纠结3秒钟,放下帐篷和防潮垫,轻装!撑起雨伞,出发!
        16:11,到达黄山北,家里大雨滂沱,黄山晴空万里。
        公交21路到黄山客运站,去往汤口的旅游巴士已经打烊,正在后悔,去年坑我的那个女黄牛出现了,她居然还认识我,大哥大哥叫的亲切,连说五遍缘分呀,一年过去了,我对她的怒气还没消尽,怼曰“缘分个毛呀!你天天都在这里”
        说起去年的事她又赌咒发誓“去年我只赚你20块钱”。我挥手叫她打住,伊倒是识趣,重开新话题:“去汤口吧,35,车子马上就来”我顾公交车而不理,伊继续说“我是不会坑你的,这次赚你5块钱”然后又是一番发誓,说话间车子真来了,气归气,汤口还是要去的,我又扫给她35,上了车,伊车窗外顾我一笑,“大哥再见”,我似乎听到了她心里说“你这傻逼”,狗日的缘分!
        17:50,到达汤口,同车的一对小情侣付给司机98元,对女黄牛的痛恨减轻了一分。
        谢绝司机的住宿推荐,18:05,入住象院青旅,四人间,57元。
        五星推荐象院青旅,亮点有三:干净,干净,干净。

晚上的汤口,灯红酒绿,游人熙攘,可能都是冲着免门票而来,有点担心明天山上的住宿,手机查询一下,701招待所的8人间,昨天标价151,现在已经涨到183,仅余一席,立即预定。
        时间就是金钱,信了。
        5月31日,5点起床,早餐包子稀饭,5:58到黄山南大门换乘中心,购旅游巴士票,19元。
        6:30,到达慈光阁索道下站,大雨,穿上雨衣,换上登山鞋,准备登山。
        这里有点懵,前两次慈光阁登山都是后半夜,鬼鬼祟祟的上山,这次光明正大反而不习惯。

6:47,到达慈光阁。

6:50,开始登山。

7:13到达月牙亭。雨停,脱下雨衣。

7:28,到达立马亭。

7:41,立马桥,雾更大,黄山隐藏在浓雾里,只看见脚下的路。
       曾经两次在此桥上扎营,桥头多了间临时房,其他没变。驻足片刻,抚今追昔,思念曾经的驴友。

“挑的是酒吗?”
        “柴油”
        “多重?”
        “180斤”

8:17,到半山寺,第一个抽烟点,休息,喝水抽烟。半山寺围包起来,在维修。

8:50,老天开眼,大雾突然散去,梦幻般的出现了云海。游人众惊,兴奋之语不绝于耳,有人喊黄山归来不看岳,有人喊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飘渺间,这都是文化人,没文化的则重复哇塞哇塞哇塞。

好天气持续20分钟,到新路口时,又是大雾弥漫,啥也看不见。

一路同行的两个金华小伙子,今年大学毕业,一个考研成功,一个拿到心仪的offer。都上岸了。四驱小伙从金华骑自行车过来的,到黄山后感冒发烧,状态不佳,黄山是他的途点,然后还要骑行318到拉萨。祝他顺利!
    我喜欢他们。

远望天都峰。明年将是轮换年,此后5年,莲花峰关闭,天都峰迎客。

好天气持续20分钟后,黄山再次隐入大雾。人隐于市,山隐于雾。

10:50,到达玉屏楼,人太多,连迎客松都没看一眼,撤向莲花峰。

八次上黄山,首登莲花峰。
    景区广播循环播报温馨提示:莲花峰游客较多,须排队等待大约3小时,请合理安排游览线路。
   预料到人不少,不相信这么多,充耳不闻,继续!

最陡峭的一段,一个美女在直播,我超越她的时候,听她在直播间里夸我,并把镜头对准我喋喋不休,我伸手阻止,示意她不要拍我,她反而来劲了,继续说“看看这位大哥,这大包都能把我装进去”边说边向我靠近,还说“大哥回头,打个招呼”,我回头了,对她说“滚”
    直播是你的自由,不被拍摄是我的权利。

景区没有忽悠人,真的是排队了三个小时,三小时的牌子没有拍照。
    这是我有史以来最耐心的一次排队,尽管队伍一小时前进不到100米,前后左右怨声载道,我似乎是个看客。

莲花峰近在咫尺了。

登顶莲花峰——安徽的珠峰,海拔1864.
    有景区工作人员拿喇叭提示,叫提前准备好相机,到石碑前。“1、2、3,下一位”
    排队3小时,登顶3秒钟,比珠峰上停留的时间还短。
    当然,也有不听劝阻的,变换姿势各种拍,中老年女性居多,这些人个个天生丽质,起码她们自认为美过他人,如我等这样相貌平平之人的等待她是天经地义。

从莲花峰下来,雾更大了。

11:08到天海,天海免费提供饮用温水,很赞。

15:50,到达光明顶。未停留,直奔白鹅山庄。

16:45,在701招待所住下,8人间,公共卫生间,不可洗澡。接来热水,泡个脚,躺下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