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熬太徒步

熬太徒步,穿越一直被禁止,因为熬太线天气变化无常,极端恶劣天气时常发生,也是国内遇难者最多的一条户外徒步线路。

敬畏自然,心存感谢!感谢大自然赐予我们秦岭风光美景,沿途随处可见白垩世纪石头,山峦起伏巨石如鬼斧神工层层叠叠,高山杜鹃和金白莲花争奇斗艳,秦岭山脉乃南北分水岭,由熬山和太白山山脉组成,最高海拔太白拔仙台三千七百+,最低海拔为2800营地,秦岭凭借一己之力挡住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和南方的热气流进入北方,熬山和太白山山脉酷似一条巨龙横卧秦岭,又称“中华龙脊”!熬太徒步有一日有四季,四季一瞬间之说,暴雨、大风、大雾冰雹是日常上一分钟晴空万里下一分钟狂风暴雨,冰雹劈头盖脸打来让你无法行走,这次端午期间,我们就遇到了暴雨大风大雾,黄豆般大的冰雹并伴随着雷电大风。网上熬太的帖子和解释太多了,就不一一道来了~。

这次我流星花儿红、非非三人组从宝鸡火车站包车到太白县城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买了二大一小三个气罐,找个饭店登山前补一下,品尝一下当地特色菜是必然。

吃饱喝足下面就是进山了,当然常规起点熬山塘口进太白山羊皮沟出,这次我选择了从苗圃进山,吃过饭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了,网上都是夜里或者凌晨四点左右偷偷进,因为每个进山口有森林管理人员看守,烦不了先试试大白天进去再说,

运气真好,森林管理人员去吃饭了哈哈,就这样大摇大摆的经过关卡,进入当地人称练驴坡路段,一路拔高一千多赶往计划营地盆景园,二点左右路上遇到第一批,从2800夜里一点出发走一日小熬的人,后面陆陆续续又遇到不少人,问了一下大概二十人左右,说下次再也不了来,太特么累了哈哈,我也是这么想的~结果还不是又出来了唉:-(

进山五公里看天阴变沉,预感到要下雨,距离到达盆景园营还有五公里左右,寻找了一下,这地方有流动水源和草甸作为临时营地妥妥的五星营地,果断卸包就地扎营,搭好帐篷雨点哔哩啪啦的开始越下越大,顺利进山又下雨之前搭好帐篷,吃过营地餐,听着雨点打在帐篷上面的声音,枕雨入眠好不惬意。
早晨五点多,久违的小鸟叽叽喳喳唤醒了沉睡的路人,拉开帐篷,远处天空放晴,云海翻滚美好的一天已经来临。

今天的行程盆景园到水窝子营地海拔3207m,加上昨天留下的行程一共要走18公里,经过盆景园一路花香云美,这里永远留下了户外奇女星芽长眠于此,为后来者指路引航,同时提醒我们前路困难凶险,要有敬畏之心,拜过故人一路前行,

经过一代枭雄白起庙,故人世去留空楼,只留魂魄守西台。站在西跑马梁上就能远观熬山大梁~

走过新老导航架,药王庙并来到熬太最险路段麦积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