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徒步尼汝至稻城亚丁

D9营地—松多垭口(海拔4730米左右)—牛奶海—五色海—诺绒牛场—冲古寺—珍珠海—亚丁出了景区租车去稻城。

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是《三牯主》雪山的北峰,佛位排第二位,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四川第五大山峰。
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整个雪山是环型冰斗下斜造型,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蛇湖。一个蜿蜒如蛇一样的湖泊。

五色海是藏区著名的圣湖,当地人心中的神湖,据称能“反演历史,预测未来”。相传高僧在转世灵通的时候,就会来到五色海,根据颜色的变幻判定灵童的方位。

佛教典籍中盛赞该湖,称其与西藏的羊卓雍错齐名。

到冲古寺以后再往前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大巴车乘车点,直接上车就行,车子行驶大约一个多小时到景区售票处,就在香格里拉镇。

在这里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中国景区的丑陋嘴脸,一张车票,60到80仅仅用了吃半碗面的时间,紧接着变成了100。我们包车,司机跟地下党一样。整理了一下司机语录:前方100米等我,不要看我走自己的路,我们要分开走,别害怕我不是坏人因为他们要抓我,前方检查站大家趴下,儿子赶紧呕吐,用纸板挡住登山包。我操,我和小宇坐了一趟车,感觉是他妈的一部谍战大片儿啊。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

尼亚线 现在应该没有了
行走天涯 发表于 2023-7-5 10:31

蛇湖。一个蜿蜒如蛇一样的湖泊。

...

还专门绕去蛇湖看看呀
行走天涯 发表于 2023-7-5 10:31 五色海,湖面呈圆形,由于光的折射,五色海会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因此而得名。

五色海是藏区著名的圣湖,当地人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