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木骡子徒步|斜杠青年带你轻徒户外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恭喜你,获得木骡子户外徒步露营?「领队」身份卡一张。
进阶户外领队,把兴趣变成副业是什么体验?这题我会答!当你爱上徒步的时候,就别拘泥于做个城市里的精致女孩了,鞋子上的泥就是大自然颁发的勋章,健康的体魄就是徒步馈赠的奖励。当你参与过数次户外徒步,对于登山穿越之类的长线短线有了基础认识,户外基础装备满格的情况下,当[荒野玩家]小鹏问我要不要去带徒步木骡子团队时,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右)小鹏

说起小鹏,渊源甚广,在校时便听闻旅游管理系的学弟花18天骑行西藏,毕业这么多年,他走的仍是当初喜欢的路,后来我也曾踏着那条朝拜的足迹徒步进藏。时隔经年,我们叙旧的方式就是徒步爬山,你说缘分,是否奇妙。这是一场三天两夜的团建活动,一群年轻人的团队,沟通起来十分畅通,荡着袖子聊着天就能轻松走完这一段。
木骡子是长穿毕(长坪沟穿越到理县的毕棚沟)的第一站,而长穿毕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也是穿越徒步的入门级路线。时间不够穿越,浅尝辄止在木骡子回头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徒步路线:喇嘛寺—虫虫脚瀑布一枯树滩一甲绒嘟瀑布一上下干海子—两河口—红石阵—木骡子(徒步总时长约 4-5小时),次日原路返回。出发前主领队向大家介绍着行进路线和安全须知,带领大家参与团建游戏,此刻便觉得是放松的,出门不谈工作,只聊远方或者快乐。
这是一条很适合新人小白的徒步路线,路上没有太多的起伏,从喇嘛寺进入景区以后有7公里的木栈道,马道在旁并行不悖。一条栈道,带你直通林间深处。枯树滩
它虽然无法翻越浪浪山,但会带你经过涓涓瀑布、淌过枯树浅滩、穿越红石阵,走进那片雪山脚下郁郁葱葱的绿色里。今日进山路上有雨,如果不是冲锋衣抗造,很难不感冒。急促的雨,缭绕的雾,左右都是与城市相悖的秀丽美景。雨后的生态道有些泥泞,5公里后的峰回路转,入眼就是一片青葱的高山草甸,这就是路程的终点,木骡子营地。
悠然吃草的牦牛,撒欢打滚的马,雪山脚下的小木屋,桩桩件件都向你诉说着世外桃源带来的惊喜。抬头又见云雾里的幺妹峰影影绰绰。雪山脚下的拖拉机主题火锅,也在此刻显得格外的有趣。
大雨停歇的间隙,云雾散开,阳光见缝插针地洒下一些恩赐。继而又是瓢泼大雨夹杂着冰雹,落在木屋顶上噼里啪啦的吵醒了山间的精灵。四月的露营,温度直逼零下,我在雨声瑟瑟中浅浅入眠。在人迹罕至的高山密林中,远离了人际复杂的生活圈,大山就显得简单纯粹了许多,治愈了我大多数的烦忧。天亮以后,我们收拾行装原路返回,至此,徒步木骡子的行程结束。把爱好变成副业,虽然失去了烦恼,但是收获了快乐和金钱。徒步是一场和自己对话的过程,但是一边旅行一边赚钱的快乐到底谁懂啊!

不爱吃腊肉 发表于 2023-7-5 11:31 (右)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