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先上图,单日环三河一山记录

楼主继续发吧
在平台上面看到了对三河一山(渭河+沣河+浐灞河+秦岭)的介绍,就一直有了骑一圈的想法,在网上也搜索了一些别人骑行的攻略。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最初的计划是和女朋友一起骑行,如果单日能环一圈的话最好。我们两人都是新手(之前骑行最远距离是单日150km,全程平路,无上下坡),车子是今年五月份买的挑战者300,无任何改装,自己配了车灯。
后面到了要骑的时候,就变成我一个人先去探探路了。按照网上的攻略,制定计划为从西北角出发,渭河-浐灞河-秦岭-沣河的路线。主要考虑是开始骑的时候把公里数垒起来,沣河的断头路多放在最后,遇到断头路正好休息。
6.29早上5点起床,5点半出发,一个人开始骑行,带上了夜灯以防万一,补给带了一瓶水和两个香蕉,其他的路边补充。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五公里后到达今日三河一山起点,准备逆时针开始骑行。之前骑行一直用的是高德进行导航,三河一山环线无法使用地图进行导航,导致后面走了不少冤枉路。
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这段有不少人早上在晨跑。
走到了沣渭交界处的时候走错了路,走成逆时针方向,接着沿逆时针方向骑了十多公里才发现。将错就错,选择沿逆时针骑行。
沿沣河东岸骑行,中间遇到了多次断头路。从不掉头,直接选择左侧或右侧的土路/泥路继续前进。
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8点10分左右抵达秦镇开始吃早饭。
早饭选择了一份秦镇米皮,一个肉夹馍,一瓶冰大窑(天太热了)。米皮量太大没有吃完,食欲也不是太好。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关中骑行-三河一山

吃完饭沿河继续向南骑行,中间又遇到断头路且找不到河堤路了,遂打开高德直接导航至秦岭段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