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记一次拉拉穆里大环

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最近小伙伴们爬山的热情很是高涨,这一次又连夜来到了杭州准备走一条名为拉拉穆里的大环线。

大家伙儿都在轻车熟路的、有条不紊的、热火朝天的忙着手头的事做着最后的准备。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都在暗中等待黎明号角吹响的那一刻。

清晨闹铃准时响起,揉开睡眼惺忪的脸,扑了把冷水抖擞抖擞精神,由于登山起点附近没有早餐吃,六点钟我们准备先行上山。

天大亮时我们已翻过两座茶园,山上雾气弥漫,身旁的茶树占满了露水,没走多久我的裤子已基本湿透,冰冷的露水贴着肉真是难受啊。

穿到大路的石阶上朝着贵人峰的方向继续向山顶走去,今天的运气是真的好,低海拔的情况下还能有幸碰见云海。绝美的景致就不多叙述了,直接上图~

当沉浸在茫茫云海带来的视觉享受而无法自拔时,被身旁的小伙伴唤回注意力,转头望去一轮红日正从另一方天地偷偷探出了头,把周围云海照的通红。

站在贵人阁上环视一圈,西面是龙井茶山北面是西湖和雷峰塔,东北方位是玉皇山的福星观,东南面可观钱塘江,层层云海遮挡了视线,却挡不住我们看老爷子专注的做着俯卧撑。

在亭台上吃了点水果补充一下,继续沿着小道而上来到另一处茶山。这里的海拔其实一点也不高但就是因为雾气,为这里增添一丝仙气飘飘的感觉。

大伙儿匆忙在这里合了影,然后一路穿越茶园迅速下山。

穿出茶园来到小道上大家速度丝毫未减,估摸着都饿了准备下山找吃的呢。

来到九溪烟树见到了几条尚未干涸的山涧溪流,淌过几条小溪前面就是龙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