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湖州两日

起个大早按照约定的时间去接程老师,在他家附近面馆里吃了一碗双交面暖暖身。

饭后便赶往公司与浚浚碰头,今天咱们将要前往浙江湖州。在那里有一条古道在等着我们。

陆羽古道始于风景秀丽的霞幕山水库,全长20多公里,咱们今天走的精华段全程大约十公里。

上山步道清晰可见却仍把浚浚累的够呛,上到山顶赶紧吸几口新鲜空气缓缓。

作为浙北地区最古老的古道之一,霞幕山上遍布茶园。当年茶圣陆羽走过万水千山,最终在此定居。

古道、茶山、秘境、村落,仿若时光倒流,脚下的泥土和岩石是岁月最好的见证。

随着城市发展古道已然逐渐没落,盘山公路的修建少了些许愉快的体验。

现在还能走到稍许完整的古道,也不知再过多久这条千年古道会走向没落。

一路嬉笑下山又切回竹林,我们从稍康村出发,经过堂里、岭西、上堡最后回到稍康完成这条古道的精华段。

好地方总会有人留意,地产商看中这里建了许多山顶别墅,水库里的水也被抽走大半。

陆羽古道将何去何从我们谁也不知道,但现在的样子已然铭记于心中,镌刻在回忆里。

与昨日相比,今日的天气更让人喜爱一些,阳光初升温暖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