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旅游鸭踏寻大理古城的历史

在山明水秀的苍山洱海之间,旅游鸭闯入了这座千年古城——大理古城。旅游鸭是一款集旅游、交友、购物、民宿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交平台,可以一站式解决您出行所考虑的问题!相信很多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里美得如梦似幻,古城的喧嚣与蔚蓝的高原湖泊,和谐相存。

大理古城有很多标签——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佳魅力城市。除去这些标签,这座占地3平方公里的城更像缄默的见证者,在漫长岁月的洗涤下,伫立在苍洱之间,参与历史,见证历史。在这里每一块青石,每一条水道都流淌着时间,流淌着过去。每一座小桥,

大理古城城楼雄伟壮观,风光优美。据资料记载,已有1200年的建城历史。大理古城曾是历史上的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也是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悠然的岁月让这里成为再惬意不过的地方。古城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

来到大理古城,挑一处喜欢的客栈住下,泡一杯花茶,避开都市的喧嚣,游走于繁华之外。逛过了白天的古城,夜晚的古城一样迷人。少了白天的阳光,多了份夜晚的韵味。漫步在大理古城的街巷,感受古城的气息,又能俯瞰四周的美景,无疑是一种赏心悦目的享受。

惊喜预告:旅游鸭近期要上线了哦,希望小伙伴们多多支持!没去过大理古城的人,会对它心向往之,去过了则一定会爱上它。如果你也想领略这“下关风、上关花、洱海月、苍山雪”的意境,就趁夏日,与旅游鸭一同出发吧,享受旅行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