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奔赴大海1 | 防城港之东兴游

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活着的希望;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这次的远行目的地是防城港,面朝大海,各种海鲜。

与东兴隔河相望的越南

防城港位于广西北部湾畔,既沿海又沿边,是我国的深水良港,也是西南地区走向世界的海上主门户,海岸线580公里。

关于防城港旅游,一个东兴方向,有北仑河口风景区,原名竹山景区,位于广西省防城港下辖东兴市竹山村中越界河北仑河的出海口。是中国大陆海岸线的起点,以历史名胜、红树林自然风景为主的风景区,北仑河口沿海一千两百余公顷红树林,是中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有“海底森林”之称。还有大清国1号--8号界碑,东兴口岸,陈公馆。

一个江山半岛,江山半岛位于防城港市的北部湾畔,这里三面环海,78公里长的海岸线蜿蜒绮丽,原始而纯朴,被誉为“北部湾最美海岸”。有怪石滩、白浪滩(大坪坡)、月亮湾、白沙滩、抗美援越时期的胡志明小道遗址以及有“龟蛇守水口”之称的白龙炮台等众多旅游景点。

一个企沙方向,企沙镇海鲜市场带火周边餐饮业,不点菜,只做来料加工。簕山古渔村,广西现存完整的古渔村之一,海岸暗礁很奇特。它们被海浪长时间冲击,姿态各异,形成了勒山的自然风景线。

一个十万大山(上思县),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山峦连绵,泉水潺潺,绿林环绕,沿途可以看到参天古树和蜿蜒的古藤,欣赏瀑布、奇石和清泉。

五一出游,避峰出行,别人还在家里窝着,我已经在看广西最美的高速公路;别人还在睡梦里,我已经在金滩等日出;我走在人潮的前面去看风景,在人潮汹涌的时候睡觉觉,同时还能享受高速免费,这个假期过得超值了。

第一站,东兴口岸,大清国5号界碑

东兴口岸

东兴街头

陈公馆,收门票的那种,好像是每人25元,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属于看也后悔,不看也后悔。别墅院落,关于陈先生的各种往事。

大清国1号界碑纪念公园位于竹山村,清光绪十六年二月(公元1890年4月)所立,碑文为时任清政府界务总办、四品顶戴钦州直隶州知州李受彤所书,1号界碑作为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尊严和领土完整的历史见证。

东兴到新疆喀纳斯沿边公路零起点,顺便看了个海上日落。

摄影:无忧花

文:无忧花,图文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