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671 | 回复:11
兰州动车到岷县,岷县出站都是各种出租车拉到大峪沟,提前约好直接到大峪沟洛克之路起点的车,也就是这次徒步的起点

第一天的路线是大峪沟出发到无名垭口再到河边冬季牧场营地,河边扎营会比较潮湿,建议去高地扎营,但是出帐篷走三四步就可以打水和刷牙,听到缓慢河流流动的声音睡觉也很幸福,这次用黑冰b400的睡袋加内胆温度非常合适,可以穿短袖睡觉

记录一下七月初重装大峪沟穿越扎尕那
第一天营地附近冬季牧场的牧屋

中间过溪流穿峡谷走高山牧场和垭口看到远处的雪山石头山,幸好这一整天都是晴天

路过没有人居住的牧场和青稞田地

过垭口的时候天气都很好

这边进山就完全没有任何信号,发完卫星短信报平安就钻进睡袋,第一次背将近三十斤走重装的体验到现在还很好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开始无限翻垭口的一天 在喀拉克垭口下来下切到山腰杜鹃丛空地扎营,第二天就走完喀拉克垭口感觉很厉害,明天就可以更轻松更享受

远处可以清楚看到造型独特的雪山

垭口附近海拔高,只有这种趴在石头表面的植物

努力记录下明暗对比的光影巨石下盛开的绿绒蒿,流动的云和偶然的风

记录一下七月初重装大峪沟穿越扎尕那
但是垭口前后确实不太好走一直在横切碎石坡,想要赶紧走过去又很小心脚下又很舍不得要抬头再看看,应该以后不会再来这个垭口但是留下足够的回忆

在杜鹃花的保护下扎营

今天虽然风景没有足够丰富却是能够感觉到此生只会看到一次的那种离别感

记录一下七月初重装大峪沟穿越扎尕那
感谢山神的保佑,在天黑前安全扎营,只是半夜下雨到早上收帐篷也是淋雨收起来

第三天拔营依旧在和下雨抢时间,帐篷完全湿透,内帐勉强还好,现在收帐篷的速度已经炉火纯青

出发雨就几乎不下,然后沿路看到云海滚动,记录每一棵独特的树

路过火烧林

在东才营地的下方的河床边上看到白到发亮的牦牛

东才营地的河床

垭口前泥塘

垭口前流石滑坡很巨大壮观

不记得是什么垭口,但是天气依旧很好

扎营在河谷上方草坡

照完相就开始扎营做饭,感谢自己能够努力走到这里看到这样的风景,吃完最后一包方便面加上最后一根火腿肠,伴随溪流的冲击声搭好帐篷在山脊

感谢我的包Gregory amber44L,装满25斤的负重陪我走完这55公里

记录一下七月初重装大峪沟穿越扎尕那
第四天早上依旧下雨收帐篷,收起相机穿好雨衣拔腿直接走出扎尕那,没有再照相,沿路基本是机耕路然后连接进旅游景点,路况很好,进村后先去远看很耀眼的东洼村山顶金塔和寺庙,遇到转塔的老人

雨过没有天晴的东洼村

东洼村依山的梯田

没有开放的寺庙

村后的青稞田和栈道

从大峪沟重装穿越扎尕那以后就在东洼村休息两天,住在石山民宿刚好就是栈道的中点,从石山民宿往下走就去仙女滩和仙女湖,往上走就可以走到业日村和洛克观景台,其中洛克观景台有段路在森林里,这边的森林主要是松树,脚下踩到湿润的松果,还是很有森林安静朦胧的感觉
扎尕那是需要下雨天才更完整,就和雨崩给我的感觉差不多
建议住在东洼村就可以,因为随便路过吃到的饭都很好吃,去哪里也很方便
如果也是徒步进来离开的时候可以选择在停车场等出租车,基本上十块钱一位可以拉到迭部县汽车站,再从汽车站一百块拼车到岷县火车站,非常方便,如果还想去别的地方可以问下住的民宿或者吃饭餐厅的老板,都会热心告诉你
我最长的一次四天三晚的重装到此就结束,寄回大包以后又在沿路旅游几天,现在已经回家,在计划下一次重装啦!

楼主气罐是怎么解决的 进大峪沟收费吗
是单人吗 楼主厉害
12345上山打老虎、女娃娃历害
季节去对了是真的漂亮,我们五一节去的没这个时间段这么漂亮。
zhb001 发表于 2023-07-13 16:58 是单人吗 楼主厉害

有队友一起的哈哈哈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3-07-13 16:52 楼主气罐是怎么解决的 进大峪沟收费吗

气罐提前寄过来,可以选择寄到岷县或者大峪沟门口的住宿
前面在卖冰阔落 发表于 2023-07-13 18:14 季节去对了是真的漂亮,我们五一节去的没这个时间段这么漂亮。 ...

我们运气好没有真的全天下雨,有晚出山的朋友说天气超差,雨季就是很看运气
发自8264小程序
一个人走,胆子还是有点大啊 哈哈哈
一个人走直接山寨夫人,还有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