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狼塔的星空

狼塔,意为“群狼守护的塔山”,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该地区人迹罕至,有大量的高山草甸,是优质的高原牧场。狼塔C+V,由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而来,是近年兴起的一条自虐、高危与美景相结合的顶级徒步线路。本次有幸加入了南京行者无疆户外俱乐部组织的穿越活动,临出发前才知道18人团队中都是南京、上海的户外大神级人物,有越野跑的大神,有马拉松大神,还有登上过珠峰的大神,我这个外来着对这次行程充满忐忑。        为了能在狼塔拍到星空,这次行程破天荒带了一机二镜(A6000,E10-18,E18-200),竖力F143轻便三脚架(一公斤),黑叶太阳能充电板等电子装备。        吃的以轻便为主,准备了10包山之厨,到了乌市后又买了20个玫瑰花馕(每个100克左右,实际带了18个),小包装茶叶、小袋装奶茶若干。整体打包重量在46斤左右, 这也是我自徒步以来负重最大的一次。        这次徒步距离约180公里, 累计爬升近9400米。起点为呼图壁白杨沟,终点为农大林场。

先来张本次徒步的轨迹

9月18日,狼塔第一天        18人队伍分2车10点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收费站时车辆被查扣,  等交警调来替换车已是2小时以后, 2点多终于赶到呼图壁, 赶紧找了个饭店吃了碗拌面, 接着从呼图壁包车前往徒步起点白杨沟,  结果司机稀里糊涂开过了大水罐起点,一直把我们送上了垭口,将错就错, 等司机把第二车人也带上了垭口, 时间已是7点半, 在领队夜色的带领下, 沿着山沟下到白杨沟河谷, 已是8点40。 看到一片草坪,领队一声令下, 扎营, 大家赶快卸包扎帐篷, 帐篷没扎完,天色已暗。今天由于时间都被耽搁了,只徒步走了3公里。

垭口上有牧民在牧羊

第一晚的营地

9月19日,狼塔第二天        早上7点半出发, 由于昨天耽误了8公里左右的行程, 今天要把它赶回来, 一出发就是一路狂奔, 累得气喘吁吁, 吃过午饭开始翻越白杨沟大坂, 坡阧路长, 感觉背包越来越重, 压的喘不过气来, 经过艰难的挣扎, 终于爬上白杨沟大坂。 在短暂的休息后, 接着长时间的一路下行, 终于在5点半到达营地。今天徒步21公里, 累计爬升1588米。

天上飞夫妻

负重65斤的越野跑神匡孑和女友

午餐休息,沉默的羔羊

艰难的攀升

东晓

马拉松女神火龙果

左边是越野跑女神晓蕾,中间是负重55斤,走的飞快的龙,后来才知道,居然和我同龄。

白杨沟达坂上远眺

下山途中

第二天的营地,今晚有点云,拍星星不太理想

9月20日,狼塔第三天        今天的主旋律是过台普希马克河 , 早上7点半出发, 穿上溯溪鞋, 反反复复淌水过了无数次台河, 河水冰凉冻得双脚又痛又麻, 几乎失去知觉, 在3点左右终于不用再过河了, 重新换上了登山鞋, 在5点多点到了营地。 今天徒步17公里, 累计爬升7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