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夫妻独闯南太行,感受自然之美

南太行驴友圈中久负盛名,经典线路很多。我们夫妻俩选择了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西莲-锡崖沟-王莽岭-南坪-郭亮村这条线路。所以选择这条线路,一是这条线路是经典中的经典,二是我们初识南太行希望能在徒步过程中遇到驴友同行,这样我们心中更有底气。可现实却恰恰相反,在整个徒步过程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驴友。这也成就了我们夫妻俩独行南太行此生难忘的一段经历。
回想往事,历历在目。此次徒步南太行还是新冠疫情发生前的事情。虽说有些久远,对我们来说好似昨天的过往,深刻的记忆却永久难忘,借助8264平台与大家共同分享。

夫妻独闯南太行,感受自然之美
为了这次出行,我们做足了准备。因徒步线路的每个节点都有客栈,也就轻装上阵了。背包登山杖、头灯、雨具、防护用具、换洗衣物、充电宝,单反相机、5天用的路餐,这些足以满足5天的徒步需求。那就出发吧!!!
我们从家乡小镇大虎山乘火车卧铺16个小时到达新乡火车站,出站后打车200元一路狂奔到了双底村,办完入住手续,时间还早,索性走走白陉古道,大约两个多小时游玩全程,在出口正好有辆三轮车,每人五元,经黑毛沟大峡谷返回客栈。

徒步第一天,双底村-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
早早起床,在村里转转,家家户户都开客栈,想象出双底村旅游业的发达。吃过早饭,老板把他家的三轮车启动,送我俩来到红豆杉大峡谷,感受到老区人民的纯朴和善良,和老板合影后,我们夫妻俩徒步南太行正式开启。一路上,美丽风景犹在,可驴友却一个没有,想搭伴同行的想法破灭,媳妇总问路对不对,咋没人呢或一路无语,我知道她在担心什么,但我更有自信心,直至告诉她前面那个村子就是马武寨,她才露出久违的笑容。

夫妻独闯南太行,感受自然之美
此情此景,此标语。被我这邪恶之心给想象歪了

历经千辛万苦,早早到达马武寨客栈,入住,洗漱,村里逛逛,和门前的老乡唠唠家常,村里的年轻人都走了,只留下上了年纪的老人守着祖宅。

每天的早餐,基本就是这样,是我喜欢的样子,清淡。

夫妻独闯南太行,感受自然之美
徒步第二天,马武寨-一线天-七星潭-抱犊村
今天走的有点惊心动魄。事情是这样滴,马武寨刚出发,遇见了三个小伙子,既然遇见了就一起走吧。说话间,得知他们三个兄弟从郑州自驾到马武寨,徒步经抱犊去八里沟景区玩,前期走的还很顺利,过了一线天后线路改到前进方向左边崖壁,谁也没看标识或轨迹,还按着右边崖壁行进,走到半道,我发现这路不明显,应该不是驴道,喊住前面三兄弟,原路返回。就在返回途中,其中一个小兄弟不知为什么没跟上,失踪了。喊也不答应,叫也不答应,我们当时就毛了,预感不太好。决定一人回去找人,我们继续找路。路是找到了,回来的人说没找到丢的人。一边是绝壁,一边是悬崖,人不可能凭空消失,一定是坠崖了。因下不到崖底,我们决定沿对面的路走,搜寻崖底,前面搜寻的人来信息,说人找到了,没事儿,皮外伤。后来得知,坠崖这个小伙子第一次出来,三兄弟就一人有户外经历,在家软磨硬泡才带他出来。问他为什么不跟队伍走,他说看着对面的路很近,想直接过去,不想原路返。唉!我真是无语了,我只能最后告诉他们要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也作为共勉吧!

徒步第三天,抱犊-西莲-锡崖沟
三兄弟在抱犊休息一晚,早上原路返回马武寨,为了表示感谢,把他们的食品留给我们夫妻一部分,祝三兄弟顺利返回。
平淡无味的一天,整个徒步线路就是在半山腰的崖边走,还好有很多树,虽说视野不是很开阔,但火辣辣的太阳晒不到人。

徒步第四天,锡崖沟-王莽岭-南坪
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客栈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登山入口,我们一路攀爬,终于看到双奶峰了。一路美景,奇峰怪石,可谓山大沟深,美不胜收。

徒步第五天,南坪-郭亮村
此时,人已走费费了,两腿发软,精疲力尽的感觉。但看到神奇的景色,也就忘却了疲惫,满血复活。惊天地泣鬼神的郭亮洞,确实是人间奇迹。感叹人类的生存能力!!感叹自然的神奇!!

夫妻独闯南太行,感受自然之美
此后,去洛阳游览谢谢!

题主沿途住宿能介绍一下吗、

景色太美啦!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太美了!啥时候重游我也去
围观欣赏
zhb001 发表于 2023-07-17 17:07 围观欣赏

感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5508 发表于 2023-07-17 15:14 太美了!啥时候重游我也去

感谢支持,南太行值得一游
微信用户0994 发表于 2023-07-17 11:48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感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老侃1234 发表于 2023-07-17 09:38 题主沿途住宿能介绍一下吗、

这条线路的每个结点有很多农家院,很方便住宿,价钱40-6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