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读万圈书不如行万里路,2016年跟随南昌的一支户外团队,37人乘坐一台卧铺车从南昌出发,途经西安、兰州、敦煌、张掖至乌鲁木齐,开启历时31天的新疆南北大穿越,走天山去像瑞士的江布拉克,沿可可托海深入到中俄、中蒙边界,参观三号坑,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霍尔果斯、喀什和田,罗布泊,若羌,格尔木回青海湖,花费一万亢一次深度游玩抵三次,不购物,从此爱上了这种半自助的旅行。三年囗罩困住,今年一定要去圆西藏梦,从上海到南昌,参加这次三台大巴77人的川进青出的西藏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1.上海~南昌,卧铺早上至南昌站6点30分十元打了一摩的至老福山集合处,火车上晚上没睡好坐上大巴就睡觉,今天南昌至恩施大峡谷的利川1050公里,路上风景没什么特别,睡觉最好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中午在仙桃服务区吃了一个15元的,因武汉抗疫而出名的面,不怎么样,没有江西炒粉好吃 晚餐在民宿炒菜两人37元,这辣椒香脆硬辣,还不错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与我拼房的是老哥57年的,儿子在zf部门工作,职业稳定,自己在企业倒闭后,经历很多应该是有故事的人,现在退休金3600够开支,后50,60,70后多数都不会贷款买房,都是自己完成积累白手起家的,乘着改革的春风,房子一般都是无贷,一般都有
房或一店面出租补贴一下生活,

三人行必有我师,玩这种旅行圈子的接触下来多是各行各业成熟人士,这不,座位前面那老兄周末还在看股,看来是没有被T掉过,不然最近几年要拿掉几百ST,有一个就不会出去旅行了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利川晚上住民宿,标间有三张床住两人,A后60元一晚,最近5天住宿已定每晚80元,成都以远至稻城亚丁318段基本是这样

D2. 利川到成都550公里,昨晚这家民宿刚开业,什么东东准备都不充分,招扶这77人显得忙、乱,本来7点出发,一号车游客多数为铁路系统的,平时经常在一起玩,所以这次很快就嗨起来了,在拍照不停地摆拍,退、退、退,不该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57岁的医生掉下了5米的坎下,扒在哪里5分钟,一动不动,待她老公跑下去扶着才吐出来第一声

一号车只能等医院检查结果出来确定受伤情度才能继续出发,我们两个车晚点至八点出发。一号车据说等了两个小时确定是背部肋骨断两根他们夫妻坐高铁回南昌,75人继续上西藏

我们下午3点到达成都红达酒店,洗刷后就打的直奔武侯祠景区、宽窄巷,逛了一圈,像西安、武汉、南宁等省会城市一样,小吃街人挤人的,只能随着人流移动,感受了一下,喝了些饮料,采耳洗耳是蛮舒服的,人生三大乐,结婚、看戏、掏耳朵,在江西万安的民国时代街原来碰到一个老理发师,剪发、刮脸、修鼻毛、眼毛,掏耳朵全套15元,舒服得很。在喀什巴扎也有,但在2016年,络腮胡子的维族匠人手拿似镰刀一样的刮刀,我们是不敢上前去享受的

来成都,必吃火锅,据当地人介绍牛市火锅最好,四人打的过去,点了12个菜,加酒水、炒饭一起279元

酒足饭饱,美美地睡了一觉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3. 成都出发至天全县进入318川藏公路,二郎山遂道开始算是真正的山路越来越高了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二郎山遂道前山民的李子十元三斤,大家帮他买了些

四川西部民众多是在大峡谷河边居住,土地稀少,遇上地震、大雨、泥石流,真的是没哪里可逃,自然条件与东部平原没法比,也真难为了古人适者生存延续至今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这是建在悬崖边上的房子,一点退路都没有。

中午12点多到达沪定桥,我看了一下地形和人流,果断地先上泸定桥参观体验一把,十元买票巧妙插队,回程也是快闪插队回到桥上,好似只有我一个人人打卡泸定桥,同车的人都吃饭排队放弃了

康定城,318线上的峡谷城市,房子沿康定河两岸建设,后面是高山,河水穿城而过,海拔2600米,风好大凉快

折多山附近,海拔4000多

这个自驾的一分钟前倒在了马路上抽,高反了,西藏的路,不是那么容易走的,车外呆的时间不能太长,喝水,葡萄糖水,拉尿都不能太快,否则发晕缺氧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indent class="note-dropdown-item note-btn"]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在高原关囗不能激动,在车外呆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添加衣服,糖水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晚上住新都桥成渝酒店,海拔3400米,12度,晚上没有像在利川、成都睡得好,可能是海拔较高的原因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4.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今天行程: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雅江—稻城—亚丁约360公里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海拔高度:雅江2600米、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8米、理塘4010米、兔儿山4700米、海子山4500米、稻城3750米

今天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打卡6个景点,也是最艰难的一天,车上有高反人很多,只是程度不同,有两个女士几乎一天不动不吭声有吐,男的也有吐的,我是那种头疼的,唐僧念孙悟空的经那样,一天头疼,到景点拍照拉尿上车,不愿在外久呆,没有来又想来,来了就知道西藏行是很苦的,对比起来新疆更值得去,辽阔,风景羊肉都有,来西藏花钱买头疼,不是那么好去的

经过理塘县,晚上住宿在稻城亚丁景区门口,海拔3700

D5.昨晚在稻城亚丁景区门口住宿,知道今天就是在景区游玩一天,经过一晚的休息大家都恢复了体力,基本适应了高原,稻城县亚丁村,有一海拔5000多米的观音雪山,景区取名稻城亚丁景区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稻城亚丁景区是在稻城县,亚丁村,二次摆渡,120台大巴先转运至亚丁村尾30公里100元往返,然后120台小巴运6公里70元往返,剩下的海子湿地徒步5公里至牛奶海、五色海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司机每月6000左右工资,开支蛮大。根据以往经验,我把体能尽量用到最后关键景点,能坐车就坐车不走无谓的路,九点下了小摆渡车后开始徒步上亚丁经典线路,五公里至牛奶海,一路上看到很多背了多支氧气的游客,我经历过昨天的4000多米海拔磨练,自认为适应了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走至牛奶海转了一圈,没有看到同行人,又没带氧,不敢再去500米上坡的五色海,原路返回

五色海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日照金山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这趟川进青出西藏行,预计费用组成: 车费保险3300元,吃住3000元,景区门票1000元,21-22天行程,总费用7000-8000元左右,身体耐受力吃得消的应该都可承受。对于理财,作为一个1993年春天入坑北京两天,之后在96年底六个跌停之前逃脱,至2002年,第一轮国家退股(国有股减持),第一轮成功。淡出市场5年,2007-2012参与国家白送的30%,第二轮成功。2015-2018第三轮暴利。说实话现在无论是年令经验方法都没有很多兴趣了,虽然现在也是年40%+资本家利润,但我还是选择不当董事长,而是选择银行都怕你的三三制存钱办法,收入稳定,每年都有闲钱到帐,也不至于发狠全博。

至少至2035年这近十年都可以用此法,让自己游刃有余,不动本金靠利息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像上一个廿年那样赚钱就买房买店铺,接下来的十年是赚钱就存,三年一转,到期再存,每年用利息改善生活质量

而不是有钱就入坑,老大说了北交所要搞到一万家,现在三个市场才五千多家,近期退市几百家,如果碰上一家就会影响你下半生,事实上从2002年的000658,到后来的000557银广夏,再到近期的000806我都亲眼看见过真实的人和事,哭笑不得,哭不出来,关门打狗

000658的悲哀,2002年,当时我在广发大户室分庄,上午休市开门出来,一个40来岁的妇女,怯怯地向我咨询,告诉我她纺织厂倒闭买断工令,凑了六万元,第一次入坑,买了这个000658,问我怎么样,我告诉她,看两天,第三天卖掉,你不应该来这里,但可以将这六万元买国债,年利4.5,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付息,你只要将利息交养老保险,五十岁你就可以领退休金了,她应该没有听我的,一个入坑新人,还在做发财梦,因为之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她来了,因为一个星期后000658出现22个跌停

她的买断工令补偿款没有了。

000557超市老板点蜡烛烧香求开缝,000557银广夏,有人6元多进入,20万变成200万,将火车站门口新开发的店铺一口气买了六间,他的故事传遍岭南,广州地区小超市老板将货主的货款200万全买了000557,说是内部消息还可翻番,一段时间后,公布000557造假,一字跌停,第三个跌停时,老板老婆也来了营业郭,点蜡烛烧香求开缝,结果是200万变成了50万,立马倒闭。

000806今年发生的事,在赣州某营业部,我在外旅行时喜欢去营业部喝水、上厕所、睡觉,现在的营业部人不多,有空调可睡觉。一个63岁的退休女士,在电脑前翻弄000806,说9元多买的,买了7万元,怎么办?我立马1.06元帮她卖掉了,剩下6600元,告诉她想开点,花钱买健康,以后也不要有板本的想法,拿退休工资好好过下半辈子

几天后,000806停牌复牌跌幅87%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6. 稻城亚丁~理塘~巴塘~西藏芒康县,早上七点出发,360公里,一路小堵,晚上九点到达芒康县,理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有草原、雪山、姊妹海,牦牛为主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巴塘县是318线四川进藏的最后一个县,全县人口5万,小县城以汽车维修服务、宾招为主,金沙江(长江)、边界线是其特色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横断山脉大峡谷,金沙江,两岸岩体破碎,车过金沙江就是西藏的芒康县了,继续在大峡谷行驶70公里,来到芒康检查站,验身份证就可以了,气温6~19度,下雨,很冷

接受酒店献哈达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7. 芒康~怒江72拐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早七点从芒康县城出发,沿途生态保持良好,有山有草,山上雾气环绕,春天的季节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澜沧江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318线澜沧江边,太吓人了,坐在外部太惊险,真的是万丈深渊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左贡县东达山是318线上海拔最高的,海拔5130,头疼欲裂,头重脚轻,呆了七分钟

今天预计是过怒江大桥后,在八宿县的白玛镇住宿,前两天在72拐、恕江大桥区段有严重堵车,晚上一两点钟还堵在72拐的,因此领队不敢定住宿房间,我们也预备了堵八小时的干粮、水等,真的是人品好,雨雪停了大晴,我们的车也是稍堵两个小时,于晚上九点到达白玛镇,临时找房价格有点贵,最后还是这个吉安老乡开的酒店优惠价260元标间含早,这也是进藏最高房间,老板是在这里当兵十几年退伍有晌的那种,318川藏县有很多这种军转人开店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怒江大桥、老虎口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怒江大桥我们的车是呜笛通过的,中间1957年那个遗留桥墩当时施工条件差,据说一个19岁战士浇在了里面,让人泪目,即便是现在两岸陡峭的山体还是不停地挣碎石落在我们车顶叮叮当当,双向车流多,想尽快离开峡谷也是走不动的,只能祈求十多个牺牲的筑路烈士保佑过往车辆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8 今天行程较短,一百多公里,车上除歌唱外,古代、近代史都有争论、交流,行程并不枯燥,三号羊家庭三人参加此次旅行,女主人羊曾经是南飞质量管理,爱唱、严苛、正直历史活跃分子,她今天在车上发起的是南宋秦桧与岳飞话题,几个家庭争论了一通,她甚至要拉我进岳飞群,哈哈哈/::> ,她退休后没什么事,除了唱歌,管_个十分老实长了络腮胡子的老公,还可以管一个26岁长相像她先生的儿子,找医生老婆治她儿子的胃不好,我不好说,你这个样不是把一号车铁路退休女儿88年出生没嫁想与你同聊的聊死了吗

关注历史选择的点也不一样,我关注的是秦姓变成了现在的徐姓,宋高宗为什么当时会默认秦桧整死岳飞,没有宋高宗的支持,不想在自己统治下突出风云人物,分封削弱宋皇权是分不开的,何况岳飞是能文能武,势力形成都知道结果,我不想思想那么杂,还是自己玩玩吧!

然乌湖游玩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来古冰川在然乌湖上游,来古村境内冰川雪水融化,形成湖泊,来古冰川凭证免门票150元,交通费60元,坐车到终点又推荐两个蓝冰,每人交200元坐上越野车15公里来到有六个足球场大的蓝冰川,确实蛮漂亮的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路况很差,但景色漂亮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9 今天肚子不舒服,没心思看景,只想怎么找地方下车方便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在鲁朗停车方便时,看到两个自驾人在路边煮水饺,够自由的,车上有单人床,蔬菜、烧饭用的工具、食材,两人一个内蒙一个江苏,是在路上组合的有个照应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晚上入住林芝雅鲁藏布江边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10 挺进拉萨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巴松措公园、游玩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晚上八点进入拉萨市区,拉萨城区人口十万左右,跟内地县城人口差不多,骑一台电动车一会就转了一遍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安顿下来骑了个青桔电车就去布达拉宫看夜景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11 今明两天在拉萨自由活动,早上八点半我就去布达拉宫门口现场预约门票,早在南昌出来的第二天就网上预约布宫门票,同车有四人没约到,今天只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走特殊通道预约了明天布宫门票,太爽了,不然花费上万元来拉萨进不了布达拦拉宫,那真是大遗憾了。休息了一下去大昭寺参观,

[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大昭寺始建于七世纪吐蕃王朝的鼎盛时期,建造的目的据说是为了供奉一尊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br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br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并且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市局规式。[br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elvetica Neue", system-ui, -apple-system, "Segoe UI", Rot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从八廓街开始,虔诚的信徒环绕寺庙一路朝拜,大门前原地朝拜的信众比比皆是,寺内参观人士挤得水泄不通。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叩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大昭寺门票85元,提前一天网上就可以预定,布达拉宫门票提前十天在网上都没有预定到,今天八点先到布达拉宫预定票现场窗口,凭证先拿到一张预约票,心里踏实了,黑市票价炒到1200一张,很多人都是为了一睹布宫的秘密,花费上万来西藏拉萨,如果不能进去真是有点遗憾,布宫管理部门也考虑到了旅游者的感受,增加了现场预约,一般情况还是能够预约到第二天的参观券

大昭寺里有一新造的金坛,据说是2016年~2019年用供奉造的,确实,寺里香火很旺,到处都塞满了纸币,一元到百元都有,藏民提着香油一路朝拜,供奉一百也会登记,普通游客多是一元,到处都塞钱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大昭寺出来就是拉萨著名的八廓街,有很多手链、玩物可供选择,价格也很亲民,高中低档都有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拉萨道路边不知道是什么管子暴露在外 。

D.12.上午参观布达拉宫、下午西藏博物馆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喇嘛的无字碑与广场、对面山势形成直线,有气势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布达拉宫七层以上是不让拍照的,步行参观了解到越往上层是喇嘛位置越高的念经场所,最高的十二层有陈毅、李岚清会见喇嘛主持、休息、议事场所,体现了藏传佛教的在布达拉宫的最高位置

其他不让拍照的各层,供奉着大量的金塔,以及松赞干布的金身,值得一提的是松赞左右分别是尼泊尔女和文成公主,清朝慈禧管理边疆还是有一套,清zf用限制红教发展黄教的手法,管理教派值得借鉴

达赖与班禅,权力没有大小,达赖以布达拉宫为议事休息地,班禅在清朝时范围在后藏,行宫在拉萨的大昭寺、青海的塔尔寺有行宫,现在的班禅在北京的雍和宫有行宫

参观布达拉宫、大昭寺时间很短,一起才四个小时,只能有个对藏传佛教有个大致了解,格鲁派黄帽为正,红教被限。布达拉以Zc中心为主,大昭寺以佛教为主

西藏博物馆

每到一处几乎必去的地方,就是博物馆,一是免费,二是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最便捷的地方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13.告别拉萨,事实上就是回程了

纳木措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住宿那曲市,海拔较高,早上有雾,6~19度,有冷手指头疼,晚上与羊家庭三人,秀秀家庭三人,一笑四个家庭,一起到当地藏民家里,感受藏民生活文化状况,碰巧供电出了问题,大家摸黑喝了酥油茶、鲜奶、牦牛肉稀饭,最爱的牦牛肉稀饭,与几天来吃的牦牛肉味道完全不一样,一个字鲜,这才是正宗的6年吃草的牦牛肉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每人出了50元算是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款待,藏汉一家亲,其实汉男藏女结婚藏民能够较容易接受,藏男若是妻一个汉女,他们的家人可能反对,藏民的幼儿子女初中毕业之前,都是免费吃住在学校,快乐无比

D.14 车友大争论,早上7.30从那曲出来至西藏最边界县安多县仅100多公里,十点就可以到达,这是预定的住宿地,这么早住在这里显然不合适。由于大家同意放弃米堆冰川,时间提前了,安多县过去唐沽拉山就是无人区可可西里,情况不明,有没有地方住宿不清楚,这时羊家庭提出一定要白天穿越可可西里,领队意见是晚上在可可西里车上住宿,我们几个60团员认为可以,这样羊与胡总产生了激烈的争论,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继续前行,晚上在可可西里车上过夜,也是一种体验,旅行就是体验没有必要硬争。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长江源沱沱河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至五道梁已经晚上九点多,吃饭有棚户板房可以住,每人50元一晚,大家选择在板房旅馆住宿一晚,比在车上熬舒服。其实有些事是可以变通的,较劲是给自己难受。

远处拍的蒇羚羊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这种可可西里铁路、公路上的铁棒,就是我国工程师发明的高原冻土液态周体氨铁棒,解决热胀冷缩用

D.15 格尔木之夜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格尔木之夜都敞开了心扉,心情释然了,不日都将各回各家,争执也成为过去。

D.16 察尔汗盐湖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察尔汗盐湖是世界上第二大盐湖,据说储量60亿吨,够地球人吃一千年,可以12米宽6米高铺到月亮,路都是盐铺的,可惜不敢带出来吃,听工作人员说盐水有毒,洗手都烂,不然装一袋回去可吃一年吧!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晚上住宿青海乌兰县,这是一个不大的西域县城,干净祥和,夏夜微风不躁,有川、豫人开的饭馆,适合夏天发呆的地方。

D.17 茶卡盐湖、青海湖,青海湖原来去过,茶卡盐湖名气大,随人流也跟着进去看看,昨天刚在察尔汗盐湖观光,今天再进茶卡盐湖,有一种被协迫的感觉,茶卡盐湖也小很多,就似南方几百亩水稻田,平整后尚未种稻那样,湖弄那么多人进来,只能说有蒙古人经营的景区,营销做得好,突出了以景区为中心,不停地输送人流,川流不息,听多人说再也不会来了,不值得

蒙古族在新疆和木、巴音布鲁克的经营智慧和统领手法,值得学习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茶卡盐湖游客中心,夏季人流不会低于上海火车南站人流,他们用上百台大巴,免费不停地将游客运送到茶卡景区,游客在哪里购门票60元、小火车票60元,然后在光天化日之下暴晒,看盐田、挤打卡拍照点。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茶卡盐湖是四川、河南游客跨千里,不内卷朝歌夜舞的热门打卡地,我不会再去卷了。

青海湖也是一样,天灰蒙蒙的,没有可可西里那样蓝天白云,偌大的青海湖,人多的找不到清净的角落,商业氛围大浓了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傍晚还在倒淌河景区打卡

今天住塔尔寺附近,明天参观完塔尔寺好赶路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18 天, 在塔尔寺请了一个藏族美女讲解,像我们这种门外汉参观这类景区,没有当地讲解匆匆忙忙看一下,是走马观花什么都看不懂,有了她的讲解,大致了解了塔尔寺、布达拉宫、大昭寺的关系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祈祷祈福,不须要还愿,是多少人期望的,难怪这么多信徒,跪爬十万次都要入门,心智是那么的虔诚。

十点准时从塔尔寺出发,八百公里直奔西安大唐不夜城

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D.20天,参观富平红色爱国基地,富平县在西安北部,距西安六十多公里,西安城北汽车站两个多小时班车就到了富平汽车站,坐808路免费公交就可以到淡村的习仲勋故居我的西藏川进青出

故居门口停了好多陕A牌照的大巴,应该都是从西安过来的参观学习者,一拔一拔的,我随人流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知道了老人家不容易,按当地百姓说法是老实人,很实在我的西藏川进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