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漫行西藏|冈仁波齐,不止信仰

与圣湖一路之隔的拉昂措被称为鬼湖,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并没有感受到传说中的阴风阵阵,反而是一片晴明。

相比起来,公珠措反而更像鬼湖一点,岸边很像是盐碱地,草木也很少,加上有块乌云当空,多少有点那个气氛。

马泉河湿地公园,不能确定是否是对的地方,只有一小片湿地,牛牛在水里嬉戏。走了几公里的碎石搓板路,来了一次全身按摩。

去马泉河公园的路上,也有一处挺大的湿地,牦牛成群,很多鸟类栖息,但是由于有点远,照不到。

佩枯措是上次希夏邦马错过的,没想到这么快又得以遇见。

珠峰大本营

转山治愈了我的高反,再至萨嘎,已经和前两天的状态截然不同,能吃能跑。

我们阴差阳错的走乡道去往珠峰大本营,只花了一人一百二十的门票上去。这里也是连日来游客最多的景点了。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过个夜,看看世界级的银河。

在世界上海拔最高邮局,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到现在还没收着。邮局的旁边是绒布寺,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

祥云在珠峰上穿行,峰顶时隐时现,得见真颜,也算的上是幸运。

我还请了一幅小的女神唐卡,招财保平安。同时许愿世界和平,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扎基寺

扎基拉姆是我来西藏之前,小红书就不停安利给我的著名的藏地女财神,也是极富个性的女神,喜爱白酒。香火极好,听说周三求财最灵,经常门口要排长龙。一进寺庙就有扑面而来的白酒味。

这不我们也带上三件套来孝敬她了。

来到这里当然不可避免的要请金卡了。

在路上

成都到拉萨飞机上一直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山峰。落地贡嘎机场的时候,还下起来了雨,心情有些许不美丽。路边的树木小草开始返青,和上一次见到的清冷截然不同,和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是一副城春草木深的画面。

又见羊卓雍措。即使是阴天,都难掩她的美丽。和上次相比,这个季节的人气旺了很多。

卡若拉冰川,可以说是距拉萨最近的一座冰川了。走上去,可以看到冰塔林。

满拉水库,听名字,我是没有报什么想法的,但爬上观景台的时候,视野突变,颇有点小三峡的感觉。

江孜古堡坐落在古城的高处,号称小布达拉宫,到的时候已经关门无法参观了。但是我们还是在公园里请一个导游讲解了古堡的历史和抗英勇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