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重装小五台60km,你真的值!

北方的天总是亮得如此的早,四点多就醒来了,寒风中做好早点,吃完早餐,拔营出发刚好六点半。今天可以说是此次行程的精华了,我远道而来,费尽心思,上天会赐予我何种风景,我的旅途又将面临何种困境,所有的这些都不得而知。好好享受吧!大兄弟们!     沿着昨晚横切的路折返一段上陡坡,再一路陡坡往下横切,各种角度踩在高低不平、底下又遍布石头的草垛上,脚掌疯狂左右扭动、脚趾不停互相挤压,有种苦不堪言的感觉。寒风卷起层云,吹来阵阵寒意。干坡吧!
      走过那么多难走的路,这次的路虽没有强穿、没有碰到雨,却也可以列入难走的路之一。
      如果给每一天定一个最深记忆点,那昨日一定是夜路、横切、夜路+横切,今日一定是强风和反复爬升。什么样的风是等级大风?我想今天的风应该就是,身体被强风刮到东倒西歪完全站不稳,登山杖也撑不住的身体甚至被吹移动了数米,帽子被吹飞了,鼻腔内风声涌动的声音正如强风过洞呜咽作响,爬升中急促喘息,张嘴时灌进的冷风让人有种喘不上气的窒息感。
      一路上金莲花频繁出现、成片遍布山坡,有些山坡上还夹杂着一些金黄、白色和紫色的小花,远远望去赏心悦目,徜徉其中心喜异常。时间和金钱也不需要利用到最大化,一天做很多事和很多天专注做一件事,两者都很好,前者让人心安,后者让人欣喜。
     今天的天气比较多变,一会强风吹拂,一 会阳光明媚,一会阴云雾气中前进,计划30km五台连走的行程也做好了可能又会夜路的准备,也不知道又能扎营在何处。有时候觉得前路迷茫未知,但是拨开笼罩的云雾,可能前路就在你脚步去往的不远处。
      下午五点,估摸了接下来行程后,我们决定在一处适合扎营的地方停下,就在胜过昨天数倍的金莲花海中。至于明日如何,就交给明日的自己吧。      阳光微风吹拂时收拾搭帐、天黑前吃完营地餐,这样的情况在跟前一天进行对比后,强烈的落差让满足感顿时拥有。此时我甚至在想,要是两天的扎营地互换,那两天的感受恐怕都 放大翻倍。毕竟由奢入简难,而奢简随意能奢能简是一种难得的状态。
      第二天行程::第六台~东台~西台往返~中台~百花鞍~营地(百花鞍后面1.5km处),26km.。走走停停中,看遍黄花盛开时。
      生活同户外,奢简都由己。人间有聚散,朝夕皆光华。
     执着和执念只差一个字,都是对人对事的一种强烈愿望,涵义却截然不同。求而不得非要去求为执念,只追求不强求为执着。执念需释怀,而执着却可以提供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我想每个人都会有所执着,登一座山、赏一处景、完成一次目标旅程就是户外人的执着,很多看似孤独的路,让我们满身伤痕,却在毅然决然中告别了曾经的软弱。
      “五台山色本清凉,种出金莲满上方。”小五台的第二个扎营地,金莲漫坡,点缀着满山的绿草甸,蓝色天空白云朵朵,清风和煦伴有暖阳,抬头可见有鸟儿轻快飞翔…美景如约而至,不负千里相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