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念山念水念他翁,千寻千错觅揉错。记23年7月他念惊艳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310 | 回复:12

几年光阴一瞬而过,无数个日夜念叨过您,他念他翁之旅总是放不下的心结,曾经那年的果断还是被特殊的心情所放弃,今年某天在一次饭桌上终于把憋在心中的念想释放了出来,得到了很多的共鸣。

我这次沒有选择网上平台约伴,而是直接在当地找了些熟悉的人组队,或许同一个地方的人脾气性格可以更稳定融洽些。

从左到右张大哥、奶酪、文文、朵朵、欢欢、浪子、独行客、开心、踏雪而歌、千树月、无理由、428

十二人的队伍对于我们喜欢自由且独立的户人来说还是显得比较烦嗦了,统筹比较吃力,对时间的限制、费用的控制、风险的担忧等等…

向山而行

他念他翁,位于藏东南地区,属横断山脉,与伯舒拉岭、芒康山并行,是唐古拉山脉的南延山脉,也是澜沧江与怒江的分水岭。因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他念他翁形态多变的地势山貌,及丰富多样的植物种类。同时,在山谷之中又形成了各色的高山湖泊。其丰富的自然资源,衍生出了难度各异、长短不一的多样化户外徒步路线。

看过大量的攻略与游记后,我选择相对安全(前四天一路都能碰到牧民与马帮 ) 成熟又不乏风景而且体验感很强的拉岗村进班藏村出的看海子重装线路。

预设的五天四晚的60公里行程说长不长,但对于零海拨出发去高海拔无时间适应过程的我们还是有不小的挑战,高反首先就是需要克服的难题,事实让我们尝到了各种不适的难受。是身体的适应能力决定从1~4天不同的折磨。

一群热爱并且坚持的人们,不远万里奔赴,是山在召唤,也是心在涌动,迫不及待钻进高山的怀抱,听水的声音,闻花的芬芳。沉浸于山野的自由。

从期待到展现,从兴奋到无助,,一切的美好如期而至,该受的折磨也无可避免。享受也得接受考验。仿佛世界总是那么公平,从来没有伸手可及的得到。

4900米的垭口让人绝望,

可山的那边又是我们的向往,:

气越喘越急,、

使出的力气又软又僵,

一步、十步,

经幡随风霍霍作响,

跨过垭口的那一刻

天空无比湛蓝,

我好想大喊。

那一夜雷雨交加,好像为我们加油鼓气,我闭目养神,听雷声 雨声 风声 还有428的呼噜声。在大米勇雪山的的脚下,祈祷暗夜后的曙光,风雨过后的彩虹。

雾蒙蒙一片,不时飘过雾气太浓凝结的雨露,小路弯弯曲曲伸向前方,直到消失在云雾里,本来近距离欣赏的雪山和几个无名海子一切尽在迷茫中。

直到下午,雾挡不住我们的热心期待,被一点点蒸发,几个颜色各异海子向我们展示它们惊艳的容颜,蓝的绿的碧的。。。

夏天他念他翁生命力旺盛,水气充足,花是这次行程的绝对亮点,每个牧场草甸几乎都是黄色小花的海洋,一路还有粉紫色的高山杜鹃,紫色的小杜鹃一片一片,洁白的雪兔子,蓝色,桔色的高山绿绒蒿。都说深秋是上帝的调色板,那么夏天是上帝约会的后花园,充满浪漫、奔放,,

曾经的秘境,现在既成熟又腐败,从双湖推进到地泵,只为吃一顿幻想中的羊牛肉宴,然而魔幻般的改成了鸡肉麦疙瘩宴。但无限满足感已经完全赶跑了厌食烦恼。身体的适应加上饥饿的填充,为5日的行程安全且顺利完成垫定基础。

自信是有道理的,从地泵的迷茫到耍拉垭口的狂欢再到勒松阿错的平静。始终没有放弃我们对自信的表现。每一句的回答都是肯定,仿佛了如指掌。天气从来都是愿我们所愿,出发前的担忧,仿佛都是多余,雨季不雨,路途无忧。

确实揉错的蓝。蓝得无法形容,蓝得深厚,蓝得艳而不透,篮得有某种引力,索神心魂,下碎石垭口的险都没感觉,总想无限亲近它,然后坐在湖边不想拾脚,为它着迷,甚至为它献舞一曲。而勒松阿错让人平静,它是怡静的蓝,蓝中带些乳白,素而不艳,好像给你安慰,让你放心。

路还在延伸,

着迷会是伤害,

离开有种不舍,

而果断l是必然选择,

满足过后又是无限的遐想,

人性的贪婪,

一定是无穷无尽的一一追求

五天四夜的相处,一心一意的执着,无穷无尽的前行,生活向苦而生,向生而求,问一句你们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