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在缅甸的最后时光 探访神秘的水上村寨 攻略附在最后啦~

惬意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啊!

这是什么表情,哈哈,怎么就拍到的呢

从小乌本桥出来,经过这个村庄也很漂亮的。

多么热爱生活的村民,在自家的木屋上还养着花。

夕阳西下,回程的路,快回到娘瑞镇码头,岸边的寺院被落日柔光照的泛金黄!

上了岸,往主街上拐一点,路边有一家好吃的沙冰咖啡,之前珠海的小美女推荐啦。

确实好喝!

回到客栈取了行李,准备走到主街快尽头的JJ家大巴站。

就在旁边的餐厅吃了晚餐。

坐上夜大巴回曼德勒啦。。。

第十五天的一大早,夜大巴到达曼德勒。

JJ家的大巴是贵了点,这次买的是VIP的票,大巴上配了个美女乘务员

上车后,会问你到哪里下车。因为我们是要去机场,就在最终的总站下车。

凌晨4点多的样子,车站的太早啦,天还没亮。

到了曼德勒JJ巴士总站,附近很热闹,一堆扒活的司机来问,要去哪。

我们找了一家早餐点,先吃了早餐,然后找了的士司机,问了去机场的价格。

就一路送到机场。

机场很小,空无一人

板等咯。。。。

多余的缅币可以在兑换窗口换回人民币,直接换回人民币哦。

但是要等8点多,兑换点的人上班。

然后就是登机,昆明转机,再登机,最终回家

出行攻略:

1、签证,缅甸可以落地签,电子签也可以贴纸签,贴纸签稍微便宜点,我们时间充足办的贴纸签加快递费300多一点。

2、换钱,曼德勒机场一出来就有换钱的柜台,人民币美元都能换,美元的汇率高一点,用不完,走的时侯再换回人民币;

3,电话卡,曼德勒机场出来,换钱的柜台旁边就有卖,缅甸的电话卡要激活,柜台的姑娘会帮你用她的手机激活,然后装上就能用啦,我们买的7000K的5个G。

4,交通:城际之前是班车,缅甸有大公司就是JJ巴士,官网可预订还可以选位置。茵莱湖-曼德勒我是提前官网订的,2+1,第一排位置。曼德勒-蒙育瓦是到车站坐,有小巴也有大巴,车很多半小时一班,酒店只预订到蒲甘的。蒙育瓦-蒲甘酒店只帮忙预留位置,还是要去车站买票上车。蒲甘-茵莱湖的请酒店老板帮忙预订,我看他也是有手机APP里帮我订的JJ家大巴,这家公司有接驳车上门接。这里注意,去格劳徒步也只能买到娘水镇的票,上车跟司机说到格劳。我们因为出了意外,就直接到娘水镇啦

5,小交通:曼德勒全部是TUTU车,蒙育瓦包车+租摩托车,蒲甘租电动车,茵莱湖包船+自行车。我们是自已去码头找的船,现场谈要去的地方和价格,还可以选一条漂亮的船。

另外,曼德勒机场换钱的柜台很早就关门啦。我们9点多出来,换完就去买卡,就看他们关门啦,早上好像是8点半才开门。

缅甸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