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一个人的拉布吉康 | 重装徒步户外摄影

[复制链接] 查看:20419 | 回复:28

站在5900米+垭口的那一刻,脑海浮现出魔幻现实小说西藏系在皮绳结上的魂经典语录——当你翻过喀隆雪山,站在莲花生大师的掌纹中间,在领悟中找到通向人间净土之路。(强烈推荐看电影,多时空叙事结构爱了爱了)

帕曲措上方垭口拍摄

错朗玛与拉布吉康雪山

拨开云雾见流星

错朗玛湖尾的星辰大海

colangma冰川的日落

岗普错营地遥望希夏邦马雪山

雪山黑白片经典永存

拉布吉康徒步路线图,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

海拔走势图,左边起点是塔杰林村,右边起点是朗果村。明显可以看出塔杰林方向坡度陡峭的多,建议从朗果村方向进,走到下撤交汇处根据体力各方面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

亚来乡的一处藏族小旅馆,承载了我一个月独自徒步拍摄希夏邦马南北坡和拉布吉康的所有记忆,临走之前留个纪念。

进入聂拉木县必经过的通拉山口,门匾上的醒目标语——南亚门户希峰故里。

一路兜兜转转来到岗嘎镇朗果村,车停靠在铁桥附近,距离村子6公里左右。(村子找藏民的摩托车可以带到离湖最近的位置)

背上收拾好的行囊,在陌生的这片土地上开始远航。

没走一会,看见这群小可爱,见到陌生人羊肉串们如潮水般向我涌来,虽然你们很萌,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烤全羊~

被围个水泄不通,寸步难行。

离开羊群之后,继续流浪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白云在蔚蓝天空上肆意地漂浮,溪流在青青牧场里自由地奔腾。

身体上的疲惫总能在大自然中得到缓解,一天两顿,中午在路上就简单对付一下。

从雪山冰川下掉落的巨型浮冰,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格陵兰岛,不过第二天就融化所剩无几。

听不见音乐的人会认为跳舞的人疯了,此刻的我就是那个跳舞的人,在喜马拉雅雪山湖泊旁独舞。

夜幕来临,璀璨星河登上舞台,毫不吝啬展示它的美。下午已经提前在湖尾探过机位构图,利用巧摄软件预测银河的时间,尽管它很美,每次出帐篷时还是极其不情愿钻出温暖的睡袋,晚上头灯、保暖衣物、胡椒粉(防野兽有备无患),登山杖都要齐全不可马虎。

实在很想分享自己摄影理念和摄影后期心得,也算是整理成属于自己的一个体系,日后粉丝多了再说把。这张天空亮度明显要高于上张,因为东边的月亮升起打亮了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