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攀登前的碎絮-记20230711我的第一个7000米雪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82 | 回复:8

被疫情压制三年的心愿,今年7月终于得以实现,人生的第一座7000米,即将来临。
7月10日,晚9点,我乘坐的航班在临沂起飞。
飞机一路向西,因为时差,落日的余晖持续了2两个多小时,以至夜里12点到达喀什上空的时候,感觉才是傍晚。
1点到的酒店,小燕子和杨益鹏在酒店附近为我接风。
连日旅途劳顿和受凉,我感冒咳嗽,喝了几瓶乌苏,便回酒店休息。

11日上午,办好边防证,在古城比较有名的店,我又蹭了小燕子一顿一向喜爱的手抓饭。
下午在徕宁酒店办理入住后,一行五人(小燕子、杨益鹏、飘、逗逗和我)又徒步回古城闲逛,品尝当地美食。

晚,在露天酒吧小酌,感冒了几天,一向爱吃的香辣羊蹄和手抓羊肉我都没感到美味,因为味觉里失去了一个咸。

7月12日,参加慕攀登二期的60多个队员乘坐2辆大巴前往塔县塔合曼乡。
途径白沙湖,一半是水一半是沙,由此得名。
因为大巴不停,只能车上随手拍几张。
过白沙湖不久,开始边防检查,每个人下车检查证件,登记拍照。

下午2点,在喀拉库勒湖湖畔的服务区停车午餐,一盘当地风味的炒面疙瘩,还算可口。
餐后游览美丽的喀湖,眺望豪迈的昆仑山脉,广场上还欣赏到了克尔克孜的民族舞蹈。

晚入住塔合曼乡,晚餐在当地居民家,因为人多,桌子坐不下,我们在卧室里席地而坐,浓浓的民族风情。
菜只有个土豆丝,点心不少,还有手抓饭,可以下酒,因为咳嗽,我只能小酌两杯。

7月13日,晴,西北的天气即便下雨,也往往只是一阵。
9点半早餐,我起床有点早,餐前顺着昨天初阳的指引,去找他朋友圈里的一处花海。
穿过两条公路,可见一片美丽的草原。
祖国的大西北,时下正值春天,肥沃的田野上,草木繁茂,百花齐放。
早晨的空气,十分的清凉,徜徉在高冷的雪山下,绵延的花田里,当阳光洒下这片美丽的山野,也将照进你的心,一切都明媚起来。
行走在高山下,驰骋在草原里,也许人生便不会有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