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雨攀绩溪三尖

二月,防控疫情的一个月,留苏期间与小伙伴们走完了本地两条热门线路——鱼骨线与放牛线。转瞬来到了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疫情也在好转各地陆续解封,我已然准备就绪背上行囊继续向着那美好出发。

苏户外是个老牌俱乐部,在当地名气很大。去年就关注着这条位于安徽宣城境内的绩溪三尖。也是该俱乐部发布的活动,由于疫情没能如愿,今年相同的时间再次看到这条线路真是缘分。

绩溪三尖与豺狗狼尖很早就有关注,常听说属于技术路线,攀登需要特定装备与器材,能组织该线的我相信都是做好准备的,故决定跟着团队去实地看看情况。

行程分为两天,第一天登顶豺狗狼尖,第二天连穿绩溪三尖。

豺狗狼尖因常有豺狗出没而得名,绩溪三尖则分别为猴子尖,鹰嘴尖与饭甑尖。两者均位于绩溪县家朋乡,属黄山余脉。

这次出行天气不是很好,一路过去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样的天气无疑给线路增加难度,而且不是一点半点。

之前时刻关注天气有过犹豫,但该线种草良久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所幸到达登山起点天气转好。

这里的山峰重峦叠嶂,岩壁陡峭险恶,加上雨天湿滑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有向导的帮助一路有惊无险,雨后仙气缭绕景色宜人,攀爬一路,惊喜一路。

豺狗狼路程没有多远,但需要一直全神贯注的爬升,有些地方需要借助绳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