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饕餮冰塔林-记2023年7月我的第一个7000米雪山(二)

7月13日,早餐后,攀登队伍集合出发,前往登山起点。

中午时分,大巴停在山脚下,队伍下车后沿着小马路缓慢前行。
大本营海拔4400,越野车可以直接开上去,为了适应高海拔,所有队员都跟着队长的节奏,挪着步子上山。

下午7点到的大本营,几个巨大的穹隆帐和一排排黄色的高山帐,整齐的排列在山坳里。
营地接近性好,实现了西瓜和饮料自由。
大本营提供一人一帐一垫,几乎是避暑度假的水准。

晚餐8点半,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杨益鹏、五不一拍即合,约着去附近的冰塔林。
没有路线和轨迹,凭着感觉上山,翻过几个碎石坡后,一片洁白纯净的冰塔林整齐的呈现在眼前。
照片上看过中山峰的冰塔林,一直被大自然的这个鬼斧神工所折服,今天现场直视这片神奇的杰作,顿时心潮涌动,波澜起伏。
因为要赶回去吃饭,拍了一组片子后,我们便匆匆离开。

7月14日,组织安排今天大本营休整,而我对昨天的冰塔林意犹未尽,一大早就出了帐篷,沿沟而上,而这里恰好就是去冰塔林的小路。

7点55日出,8点左右我赶到冰塔林,但今天这个位置,显然不是观赏日照金山的点,巨大的山体完全遮挡了阳光。
我小心翼翼的绕开冰裂缝,试着走进冰塔林,寻找好的观赏角度。
过于危险,翻过几个冰塔后,我安分的停下脚步,掏出逗逗的皮卡丘补了她昨天交待的作业。
给小可爱在冰塔林留影后,我绕出冰塔林,下山回营地。

下午,在十四座公司老板张伟的带领下,一行十多人又沿沟去瞄了几眼冰塔林。

考虑到安全,大家在冰塔林边缘合影留念后便下撤回营。
中途我们6人小分队临时组建《穿越》冰塔林摄影组,另行寻找好的场景。
有初阳摄影师同行,大家玩的非常愉快,记录了许多精彩的片段,期待后期摄影师的不吝分享。

7月16日上午,换个场地继续冰塔林行摄之旅。
慕峰攀登大本营左右各有一处冰塔林,今天去的是右手边有冰湖的冰塔林。
沿慕峰攀登方向的沟谷上行500米,然后右拐翻过一个小山坡,就能看到一个绿色的小冰湖。
这里的冰塔林接近性很好,没有冰裂缝,可以放心的走进去。
今天是摄影专场,女队员还备了裙子,在摄影师的指导下,小伙伴们纷纷摆起了各种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