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点开屏幕她在图上,走在路上她在心里--再攀夹墙1峰

山立于天地之间,伫立于世;水无形于天地之间,滋润万物;人活于天地之间,穷其一生行走追逐--追逐山的雄伟,追逐水的柔媚,追逐兄弟们默契的眼神只为行走时的一分安心,追逐姐妹们深切地叮咛只为疲惫后的一丝抚慰。
2023年7月22日至23日,我与青海指南针户外的三名领队开启了为期二天的祁连山冷龙岭夹墙1峰的重装登顶之旅。

点开屏幕她在图上,走在路上她在心里--再攀夹墙1峰
准备出发从左至右分別为山野游人,冰川之水,平安快乐,弹指一挥间

提起夹墙1峰,我们与她有着不解的情结,我们此次四人中除了山野游人是首次攀登外,弹指一挥间曾两次到访,平安快乐也是第二次启程,至于我这次则是第四次亲近于她。
22日我与弹指一挥间坐早上西宁至门源的D车出发另外两人搭顺风车与我俩会合。早9时我们四人在门源车站集合坐上万师傅的包车前往老龙湾登山起点于9时40分开始进山。时值夏末,山中绿草如茵牛羊慵懒的吃着草只有几只牧羊犬冲着我们不停的吠叫,似乎在向我们宣示着主权,一路上那些知名的和不知名的花朵纷纷向我们展露着笑脸,我知道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刻意展现风姿而是她们本就属于这方山水活的热烈而自由,尤如这里淳朴的人们。

行前查天气预报22、23日有雷震雨,我们都做好了一切准备同时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前二次皆因雨雪终止的攀登。一路无话,于当日下午15时到达了4230米营地比预定的4450米营地尚差约1公里,因此时乌云密布雷声四起只能提前扎营。另外因营地无水源需要从山涧溪水处背水而上故每人额外增加了5、6斤的负重,这为高海拔负重爬升又增加了不小的负担山野游人背的一只哈密瓜经过权衡后也埋在了溪边石块之下换成了水,扎营已毕,吃过饭后本来背着一瓶美酒几人准备小酌一番也因下雨我和游人也没有了兴致早早入帐,唯弹指平安二人冒雨对饮了起来,哎,真是服了他们。时间飞逝转眼帐外一片宁静,我也在温暖的睡袋中渐入佳境,突然就被平安驱狼的二响炮惊出一声冷汗,这家伙真有精神每隔一小时扔两个砰,砰,呯,饿滴个神呀,这时候俺真祈祷来几只狼一只雪豹啥的看你小子还敢对轰不?直到他的弹药库消耗完了才得了几分安静,刚入睡又听见他俩扯着嗓子吼起床吃饭了看看表凌晨4点35分,拉开帐门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赶紧缩回去套上羽绒和冲锋衣才钻出帐篷

峰顶的笑容

五体投地

你观花我观你哈

点开屏幕她在图上,走在路上她在心里--再攀夹墙1峰
此次攀登唯一的损失,我的蒙贝欧呀呜呜呜

匆匆吃了几口,每人带上一瓶仅剩的水于5时30分开始了冲顶。离我独攀此峰已3年有余,期间冷龙岭历经了数次地震,南坡已无积雪北坡冰川原本直至山脊此次亦消落数米,洁白的冰川体上亦因更多的落石混杂其中变得和我们的脸一样了,山势更为破碎难登,不时有落石从头滚落惊得我们左突右闪,经过四人奋力攀爬终于在早晨8时20分全部成功登顶,此次峰顶实测海拔4900米比我三年前测的相差了几十米不知何故?弹指一挥间在山顶垒起了玛尼堆我们依次祭拜了山神敬献哈达唵(ng)嘛(ma)呢(n)叭(bi)(mi)吽(hng)。生活需要仪式感,敬畏生命,敬畏山神,敬畏自然。仪式完毕下撤营地拔帐下山,回到溪水边取出哈蜜瓜大快朵颐,接连灌下几杯山泉仿佛浑身又充满了力量。爱是付出以后的畅快淋漓,爱是即便是失去了也没有遗憾的如释负重。
此行历时二天,重装行程25.72公里,累计上升2451.8米,累计下降2530米,全员顺利登顶平安回家。

厉害的攀登
zhb001 发表于 2023-07-24 16:52 厉害的攀登

谢谢鼓励
膜拜四位大神勇攀高峰
发自8264小程序
素心~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23-07-24 17:06 弹指说登山之路几乎都是陡峭的碎石路,艰难异常,为四位领队点赞 ...

是的,风化的非常厉害了
微信用户67068 发表于 2023-07-24 17:08 膜拜四位大神勇攀高峰

谢谢鼓励
发自8264小程序
认真拜读,点赞!!!
三十万分之一 发表于 2023-07-24 17:33 认真拜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