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夏日清凉~虎坑嬉水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不但有旖旎风光,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但很多人不知道,在古栈道对面,也有一条小道,和没有开发前的羚羊峡古栈道一样,窄小而险要,直通高要区虎坑村。前往虎坑村路上,有一个端州、高要和鼎湖三地的交界碑,在这里,你可以一脚踏三地。

要去虎坑村,因为路窄,从端州出发,跨过肇庆二桥,下了人行桥之后,沿着江滨堤往烂柯山方向走,经过水口村、上田村,就到虎坑村了。徒步路上,凉风徐徐,呼吸着充满山野味的新鲜空气,可以让身体彻底放松;还可以远眺端州和鼎湖两端的峡口,江水犹如天上来,宏伟而壮观。

20230701

天气晴好,我们一家人(二叔二婶,侄女与我)相约到虎坑嬉水。只有我一个人之前去过,他们三个都没经验,出发前我已告知大家可以嬉水,但他们还是没带换的衣服(或泳衣)来。随意泡泡脚了之。

我们走了全程:宋隆泵站管理处附近的大排档路口停车,全程徒步往返。如果想少走路,则从鹿鸣谷之后的路段开始徒步也是可以的。

全程路况:前半段水泥路,鹿鸣谷后由机耕路,土路组成,一路上可欣赏西江风情、清幽竹林以及潺潺流水,摩托车都可通行,虎坑村后的路段再可选择溯溪而上或继续走野径到达,需注意的是入夏之后玩水的人数会暴增,由于道路狭窄摩托车也会出现会车困难的情况,建议步行前往。

今天刚好是西江段开渔期,休渔三个个,今天看着渔民重新放下小渔船,开启新的捕捞。

这些是虾笼,西江河虾是鲜美河鲜,很受西江沿岸民众的喜爱,个别食家还可以看虾蚶就能判断这些虾产自哪个河段。很有特色的。

我们沿江而行,早上空气清新,岸边有很多农民种植的各类蔬菜瓜果,我们一边欣赏一边垂涎欲滴,这些有机瓜果,我们平常都吃不到的。

路边的小花小草也很可爱

远眺羚峡风光

在山水间走走停停,拍拍照片,不觉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