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8

合肥

中华龙脊太白山北南轻装穿越

终于看见铁甲树的牌子了。

古栈道。

最后三座桥是吊桥。

看见铁甲树管理站了,大门关的,从旁边绕出去。

铁甲树管理站上挂有“严厉打击非法穿越太白山”的条幅,但是一路上还是遇到好几队,我们是买票从景区上去,往这边下来就是合法的了。

太白山也是有野生大熊猫的。        到达铁甲树景区。海拔1400米。
终于看到这棵传说中的铁甲树了。这株高大的铁甲树已经550多年了,位于西安市周至县深山里的厚畛子镇。        铁甲树学名叫刺叶栎,之所以叫做铁甲树,是因为生长极其缓慢,木质坚硬如铁,树叶形状似古代将军所穿铠甲的甲片,故名。        民间传说此株铁甲树很有灵性,只要你去求它,便可心想事成,吉祥如意,远近居民谓之神树,并为之修庙供奉。每年农历6月19日为铁甲神庙的庙会,善男信女都来此朝拜,香火十分旺盛。放眼望去,伸手可及的枝条上,系满了为祈求神灵降福的红头绳,红绸条,红布带,随风荡起,如花若霞,给人一种神秘的美感。

简易的铁甲树游客中心,我们到这不到3点,休息等带静和程子开车过来。

此次行程轨迹,从莲花峰开始记录,除去十来公里景交,共徒步30余公里。        差不多4点多静和程子来到后我们开始返程,过厚畛子镇,从黑河森林公园大门出去,在大山里穿行两个多小时,快到周至县城的一个小镇晚餐。而后晚上8点多从武功县高速口上高速,一路狂奔回大合肥,回到大合肥已是7.10早上5点半多了,一次艰辛的历程。匆匆洗个澡,眯上半个多小时后去上班,这次周末穿越太白山圆满完成,累并快乐着。        继续以漫步的视频收尾。

$随风随缘 发表于 2023-7-26 14:22 什么爬山,

因为山就在那里,无论你爬或不爬。每翻一山,那是生命的坚持;多爬一步,都能看到更远的远方;登上峰 ...

这个喷泉挺猛啊,这得多凉快啊现场
来个鳌太穿越才爽
$随风随缘 发表于 2023-7-26 14:22 一路峡谷清幽,路过农夫山泉取水口,铜墙铁壁,而后到莲花峰停下看看瀑布,走走古栈道。

...

因为山就在那里,无论你爬或不爬。真漂亮
$随风随缘 发表于 2023-07-26 14:24 南天门处看跑马梁,真的是一马平川。[img]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2 ...

6年前的端午假期,我就是这么走的,一个人!没有任何户外装备,就一个旅行包带点吃喝,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