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 | 探秘人头山

不知何时我们才能享受下山里的农家生活。再往上走很多个之字路,会到达龙王庙。

我们到的时候这里只有一个大哥大约是守庙的,还有一条农家狗子(贝贝),来过这里的驴友估计都知道这条狗,它很会撒娇,这时驴友便会给它想要的吃的,我也是超喜欢这么聪明的狗子。

从这往上十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山口上来历时2小时,远远可观人头山,我们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开始做饭。

爬山期待两件事,一是山顶的风景,天气好的原因远处层峦叠嶂,朦胧的雾气忽起忽落,静静的坐着欣赏风景就好。

二是山顶的美食,费尽周折来爬山就是为了一览无余享受美景及美食,连不曾吃辣子的我都吃了火腿辣子夹馍,这也是当日最豪华的套餐了吧!

网红辣子夹馍

大家的眼里都闪着光,都很羡慕此时此刻的辣子夹馍,中午我们吃着最熟悉的旗花面,信誓旦旦的说我要干掉剩下的所有,其实三碗就很撑了,大部分人都是两碗,我却每次饭量惊人。还有个小伙,背着灶具上来,炖的排骨,看着都很美味,背上来不容易,就不蹭吃蹭喝了,后来还是蹭了茶水,餐后喝茶也是爽歪歪了。

这大概就是休闲线路的快乐了,好吃好喝赏着风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天气也很给力,一点都不冷,太阳晒着暖暖的发热呢!

后来我们去探人头山,近在咫尺可却难以触摸,不知是否有人上去过头顶,我用了很大劲还未到人头前,因为要去人头山的路稍微有点险,又有些许积雪,很容易滑坠沟底,徒手走了一截后听到sunny呼唤我,为了不必要的风险,我还是原路返回了,一个人走着确实有点危险!心想夏天来或许可以走过去试试,这里又给了我一丝丝牵挂。

两点半左右下撤,我跟小周一路像是开挂了,跟上他的速度我需要聚精会神,两个小时的上山路,下去我们仅用了不到50分钟,小周还负责背着一大蛇皮袋子的垃圾下山,真是不容易呢!缺失一个冰爪的小周后来在下山的后半截连摔三跤,但每次我手机还没拿出来他就已经爬起来了,笑笑继续奔跑起来。只有最后一次我让他等我抓拍个照片再起身。

背垃圾下山的帅哥

驴友就是这样,没有立刻扶起来反倒要求拍照,这样是不是很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