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 | 探秘人头山

岁末将至  美好向新

时光匆匆,

又到了最后一个季节,

愿日子依旧温暖如初,

心生美好。

寻找美好

初闻人头山,不知是何山?从名字上可以略猜一二,大概是长得如人头一样的山吧!

背靠背人头山

人头山属于小白休闲线路,最高海拔1779米,全程约10km,拔高700米左右,位于扯袍峪,听说因山顶有一巨石,从远处看酷似人头,故取名:人头山。这里是浅山,我们去的是原返路线,有无经验者均可驾驭。

因冬季天干物燥各种原因峪口处早早就有人值守了,运气好的话早早进山还能自驾进入,等看守的人员上班就只能多走几公里水泥路前往了,这次我们就多走了快3km水泥路,硬邦邦的路面真让人难受,9点以后进入,到山口都10点过后了,在山口简单准备我们就赶紧出发了。

感受自由

前几天下过雪的缘故,浅山口的雪竟未化,眺望山里,密密麻麻还包裹着一层银纱。

刚开始就是杂草丛生的小路,路面有些许积雪,安全起见还是戴上了冰爪。

一切尽是未知的,怀着好奇的心情一路都冲在最前面,其实是想享受下安静的银装山谷,太阳光撒下来落在雪面上闪闪发光。期间我们经过法因寺,有一个舍利塔在山谷特别耀眼。

停留几分钟继续前行,这里的风景不会让人特别诧异,但作为入门浅山还是值得一来,它带给了你爬山的体验,也不至于那么累,也相对好走。

靠山

路边有废旧的房子,想着这里曾经肯定住着人,以前住山里可能是艰苦,现在住山里大概都是情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