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230318-19 真宝鼎(真宝顶)-南宝鼎

真宝鼎,海拔2123, 广西 (华南)第二高峰,真宝鼎到南宝鼎(老宝鼎)这段是越城岭精华路线,也是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之一。
2019年去猫儿山后本来要来爬这里,结果路断了没去成,后来看到珍宝顶到南宝鼎是岳城里的精华路线,就想着走一个重装的两天的路程
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发帖,但是一直没找到人,后来又由于疫情一直没去成,然后过完年后又开始约,一直到三月的18号才找到 南宁 的一个朋友,又叫了好几个朋友。就终于成型了。
网上联系了一个朋友,他说天湖那边儿有农家院,于是他给了一个联系方式,就联系老板,然后老板就派车从 全州 南站把我们六个人接到他那住宿,接送来回六个人,一共是720元
早上7.12出发,大概五公里的路程,7.27就到了上山的起点,这个地方是新修的路,比之前的轨迹省一公里路程,和一百多米的爬升,上山的路线很明显,虽然大雾,但是也看得清楚路,8.44到真宝鼎上,在顶上待了十分钟,照了个相。风太大了,雾太大了,然后就准备出发,然后就是一个很大的下降。下降到谷底,这时候天气有点转好,还可以看到远方的山,10:40左右到谷底,然后就继续爬升,走到山顶上,山脊上的路基本上比较好走,打狗岭到大草坪这段很好走,其它有个别地方竹林有点密,但是也基本上不会偏离轨迹。
因为我们不知道能不能按时走到网上预定的那个营地。所以看到第一个营地旁边有水源,就想着先装点水,继续往前走。但这个地方的水源不是特别好,需要过滤一下,然后装满了水。大概三点半左右,继续往营地出发,第一个水源的位置大概快到15公里那个地方。其实这个水源不是特别好,后面营地还有更好的水源,后来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由于重装大家都比较累了,然后找了一块地方就临时扎营了。其实再往前走20多分钟,有一个非常好的营地,比较平整,还有流动的水。扎营的地方大概就在轨迹的第15公里左右.到了营地就开始下雨,也没怎么煮饭,随便吃了点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气也不太好,赶紧就拔营开始出发。07:50开始走,一路上还是沿着山脊。行进路线也比较清晰,其中经过一个牛棚里面应该是一个比较好营地。大概11点钟就到了南宝顶,这边是一个寺庙,但是里面没有人,从寺庙到南宝顶的最高点是个往返路程,来回也就20多分钟,不到半个小时的样子,这时候风大雨大呢,天气非常冷。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出发去顶,快到顶上的时候,风吹的人快站不住了,很大的雾,什么也看不到,照片都没拍就下撤,回来以后再寺庙吃点东西,12点半就开始下下山,下山路比较好走,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水泥路,老板就开车过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 全州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