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广东中山骑友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和独库公路

刚刚完成新疆之旅返回中山,时间为期一个月:6月25日出发至7月25日返回。其中,6月28日至7月13日为骑行阶段,骑行S101国防公路和独库公路,到库车之后将单车和驮包通过韵达快递寄回家,继续火车汽车旅行南疆和帕米尔高原。本帖只写本次新疆之旅的骑行部分。本次新疆之旅,已筹划多日,起初的目的只是独库公路,在即将出发的前几天才得知在乌鲁木齐和独库公路之间还有一条景观迷人的S101国防公路,而且得知该公路已经全程铺好的柏油,不用为骑行搓衣路而发愁。不过对于S101国防公路沿途的吃住补给情况如何,查询不到相关的信息,只好抱着有人骑行的线路,估计总会有办法的。就这样,在出发有前两天才明确:到乌鲁木齐后,骑行S101国防公路再骑行独库公路。
      本次旅行活动的发起人是长途骑行高手熊老师,出发前半个月才完成组员人数的确定:中山市区的熊老师、李哥,江西赣州的曹哥和我自己一共四人,都是年纪六十多岁的退休人员。四人中,除李哥是头一次参加骑行长途的菜鸟外,其他三人都有丰富的长途骑行经验。四人组合的好处是吃饭好点菜,住宿好组合,打出租车正好一部车,人一多就不好管理了。
       我们提前半个月买好了6月26日广州到乌鲁木齐的卧铺票,考虑到端午节放假等因素,提前到21日就前往中铁快运中山营业部将单车发往乌鲁木齐火车站

广东中山骑友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和独库公路
中铁快运中山营业部位于中山市港口镇木迳河路。

单车托运祼车即可,不放心的话关键部位可以包一下。

三部单车从中山托运到乌鲁木齐,一共638元。

坐等后续~~~~~~~~~~~~
等待楼主更新

广东中山骑友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和独库公路
六月二十五日,我们三人在中山市区大信新都汇公交车站,等候傍晚六点四十五分去广州的样样巴士。

样样巴士准时来到,中山此时去广州的人还不少呢!

到达广州了。

广东中山骑友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和独库公路
广州的夜晚车水马龙,繁忙得狠。

我们在珠江新城地铁B口下车。

进地铁站,搭地铁2号线去广州火车站。
广东中山骑友骑行新疆S101国防公路和独库公路

在夜晚的地铁上。

抵达广州火车站了,然后用手机导航去找预订好的在车站附近的武汉宾馆住宿。

新疆之旅D1:搭乘Z135列车去乌鲁木齐
今天早晨,我、熊老师、李哥三人,从广州火车站搭乘早晨七点发车的Z135次列车去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始新疆之旅。江西赣州的曹哥昨天已从赣州赶到韶关市区,今天从韶关东站上我们这趟火车,一起去新疆。

现在广州火车站要先过安检才能进入车站广场的。

在广场上拍张合照。上次在这拍合照是2015年7月去骑川藏线,从广州火车站坐火车去成都,已经整整八年时间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没头脑 发表于 2023-7-28 16:44 坐等后续~~~~~~~~~~~~

谢谢关注!
zhb001 发表于 2023-7-28 16:47 等待楼主更新

山野村夫2 发表于 2023-7-27 23:15 [       刚刚完成新疆之旅返回中山,时间为期一个月:6月25日出发至7月25日返回。其中,6月28日至7月13日 ...

三辆车是同款吗?什么牌子的车?
  • 山野村夫2 不同款。其中两台是深圳产骓特(钛合金车架),一台中档美利达,均是油刹。 2023-7-31 10:15
期待!继续上大片。
佛山zhdy发来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