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黄石

游记:再访咸宁之一日四景(写于2023年7月28日)

在这个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的季节,俺这个半闭关之人受朋友红尘姐之邀到咸宁太乙洞游玩。
咸宁太乙洞N多年前来过,那时还没形成规模,里面也没昨修磰。
2023年7月28日,早上和朋友一起随西塞山上白鹭飞群群主燕子组织的一日游四景的约160人的大队伍于7点左右出发。
一大早滴,天很高,云好美;风很清,气好朗;8点30分左右即达咸宁太乙洞。
第一站:太乙洞。
问过度娘:太乙洞风景区位于咸宁温泉以南5公里处的蒋家洞村,距武汉86公里。该洞距今360万年,相传是太乙真人下凡为民造福掘凿而成。主洞全长2000余米。进得洞迎面可见顶上有太乙真像、有点栩栩如生意思。顺着洞往里走,温度一下子降了下来,感受到夏日里洞内的一抹清凉,整个人舒爽的狠。一个个象形的钟乳石被命名:鲲鹏展翅、劈山宝剑、苏武牧羊、天赐神鼓、锦秀长城、卧龙池、观音座莲、镇妖塔等,其中高山流水、天然石瀑等四处景点系溶洞之最,还有可容纳万人大厅,洞中有洞,洞中有水,洞洞相连,堪称鬼斧神工,被誉为“楚天第一洞”。(门票60元)问过工作人员,此洞为1993年正式开放。俺赶脚若不是转圈免门票,它还养在深闺呢,呵呵。

第二站:奇石林
大的10点半左右进入星星竹海景区里的奇石林。石林虽不要门票,但还有拟人化的说明牌子竖在小径边上。怪石也不知从那飞来,搞得果集中滴聚在一起,生命力还特顽强,做为人类的我们看到拟人化的石头,不由得感叹造物主的力量。石头似虎如龙,象牛回望。仅然还看到了一个虫二的牌子。幸好俺还有点文化底蕴,知道那是风月无边的意思。
第三站:鸣水泉。
咸宁市鸣水泉生态旅游风景区,处在“中国桂花之乡”咸安区桂花镇鸣水泉村境内。我们中午12点从奇石林出来,到鸣水泉不远,说是5公里左右,路虽然不长,但沿途的景呀,美的不象话:成片成片的竹林在蓝天白云下绿意盎然,看远山仿佛到了瑞士,瞧近水又有点神奇的九寨之味道。俺一向认为最美的风景全在自己的眼里,看山是山,瞧水是水,扯远了哈。鸣水泉也不要门票,一下车就欣赏了美丽的碧波荡漾的鸣水泉水库的水,水库边上有个启闭机(闸门)。拾阶而上有个六角亭,站在亭边眺望,俺不由得打个油:蓝天碧水映佳人,群里米女好精神,骚首弄姿戏白云,低吟浅唱醉红尘。听说鸣水泉洞穴锁着了,可能泉水有点任务跑别处去了。我们也就没再往上走。

第四站:刘家桥。
因为咸宁刘家桥以前来过,且写过游记,所以此处省略好多字。但今天的刘家桥在蓝天白云下,古老的村落风光更加旖旎,小桥流水人家,在明媚的阳光下颇有点世外桃园之意。
总个结:今天温度很高,但美好的景色犹如夏日里的凉风,爽歪歪。
游记:再访咸宁之一日四景(写于2023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