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Day3.冰河冰河和雪莲

一早出发遇到的冰河,为这一天开了个"清新"的头。过了两条冰河,河水劈里啪啦在碎石铺成的河床上快乐的唱歌。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每次过河,都是咖啡背我,然后再回去背包。每次放我下来的时候,他都说,要么咱们减减肥,我背不动了!我才不顶嘴,我自己知道,要不是我这大体格子,我能压得住这大大的登山包吗?

正是雪莲的花季,邂逅了石缝中的雪莲,浅浅的冰翡翠色,还未完全绽放的花瓣儿骄傲地指向天空。

这一晚,驻扎大本营。跟咖啡来了个背影合影。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湖边的山峰,像一个小小的焦糖榛子冰激淋。它只是造山运动中,隆起来的一个不起眼的褶皱呀,沉默无名,矗立在此就是所有的意义。

就像彼时的咖啡和我一样,并肩站立就回答了所有的意义。

绿色的袍子对我说,去爱吧,像每一条无名的冰川,每一座无名的山峰那样,将每一寸爱刻进肌肤里,然后安静地生长。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Day4.不简单的简单达坂,海拔4005

艰苦卓绝的一天,在冰壁上行走了3个多小时。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咖啡是先头部队,负责探路。却在快到的时候从山顶掉下去滑到底。老王在前面刨坑开路,我和老杨在后面跟。

这一天一直都是在走冰川,跳冰裂缝,滑冰坡,下碎石坡。我忙里偷闲看了看脚底下,冰裂缝是漂亮的婴儿绿色,接近于未绽放的雪莲的颜色。只是如果掉下去,那就一点都不漂亮了。

长长的碎石坡之后,到了一个小湖边,我们对着雪山冰川扎营。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脑子里响起了刀郎的一首歌,唱到了博格达。歌中有翻山越岭寻找爱人的传说,却未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结局。或许悲剧更容易流传吧。

这一天我们看到了日照金山。我看了看身边的咖啡,对自己说,不用许愿了。

Day5.转山达坂的两只兔子,海拔3900

第五天,这天的硬骨头叫转山达坂,相对来说爬坡比下坡容易。中途休息的时候,咖啡坐在我旁边,笑得像个大傻子。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他说,你看湖水里的那个影子,像不像一只兔子。

我想起了昨天脑子中反复播放的那首关于爱情悲剧的歌。或许跟他是没法说的,他的心里只有喜悦,温暖干净的喜悦。

下到底,咖啡累得用登山杖杵着脑袋休息。像一只刚从豹子的领地逃回来的兔子。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Day6.猛如老虎的老虎口

第六天的硬骨头叫老虎口。70度左右的角度,我们几个哐哐哐往下滑。在后来,我跟那位喜欢雪莲的朋友说起来,她说,你真是"牲口"啊。

好幸运,拜访了完全绽放的雪莲。里层的花瓣儿是鹅黄色。从花苞走到了花开,原来我和咖啡在博格达一起见证了雪莲的半生。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咖啡说,快来快来,我发现了一窝雪莲,可以给你那个朋友拍一个雪莲全家福。野生猴子一样地窜过去,手舞足蹈,出片的效果居然还不错。

下到底之后开始了长长的下坡,然后是冰盖,还有兵荒马乱的冰裂缝。我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碰了一下咖啡的手。
掉下去的话,下一个地质纪年再见吧。
Day7.喂!出山了!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天空好无聊,一朵小云都没有。

我突然想念博格达冰川上的云朵。它们是彩色的,像被阳光烘烤着的半透明的彩色气泡。

博格达是有灵性的。皇族在这里祭祀祈盼天地人和,边疆安宁。云游而来的三教在这里亦寻找到了神性安居的住所。

而我们在博格达,两手空空地来,两手空空地离开,心满意足。

回头看的时候,我想起了喀拉峻小朋友们关于橙子的愿望,那毫不费力张开手掌就能握住的甜蜜和欢乐。还有转山达坂上,咖啡那一咧着大嘴对我笑的脸。

真实,踏实。

嗯,既然都来了,那么我也许个愿吧!像小朋友吃到甜橙子一样的简单愿望。

博格达:我许了一个跟橙子有关的愿望
下一个地质纪年,鱼在天上,鸟在鱼的背上,鲨鱼跳到大陆变成了长颈鹿,会有人指着冰川说,有两个傻子曾经来过,他们很幸福。

结尾,也是甜的。
暴走的黄色小猪 发表于 2023-7-31 11:48 Day7.喂!出山了!爬上那条小土路,就出山了。巨大的"大风车"都摇晃着手臂,欢迎我们重回俗气的人间。 ... ...

身临其境,风景真不错,神雕侠侣让人羡慕啊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太腐败了[呲牙]

暴走的黄色小猪 发表于 2023-7-31 11:28 Day3.亭亭起舞第三天,露营地上开满了高挑的花,风吹过来,亭亭起舞。喜欢这点自由,胜过圈养的花朵。 ...

真美
暴走的黄色小猪 发表于 2023-7-31 11:42 Day4.不简单的简单达坂,海拔4005艰苦卓绝的一天,在冰壁上行走了3个多小时。 咖啡是先头 ...

这里最刺激了

这照片绝了,人物补个光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