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骑行旧村--让板鸭飞

时间: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晴
路线:桂林迎宾路收费站开始骑行,走乡间小路,不记得绕多少个村,只记得经过一个叫马面圩的地方,3个小时才骑到旧村。旧村骑行公路回到迎宾路收费站一个半小时。
起的很早,约好7点半准时出门。原计划是3人行的!但临出发时小姿放鸽子了,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世事难料”。
8点钟在迎宾路开始骑行,上桂阳公路不久后就绕进了乡间小道,乡下的小道岔路不少,经常让我们猜谜般的选择向左还是向右走,LX甚至出发前说闭着眼睛也可以走到的,却在一开始就走错路............
行在乡间的小路上,桂林的山,秀美!  错行的路,不遗憾!

乡村的风景

乡村的搓板路,可以免费为你健身按摩

路途,偶遇

路途,烟尘滚滚,擦肩而过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路途的迷茫:向左向右走?

右行,冬暖花开

路过一个叫马面圩的地方,街上的那些老人,乡下的店铺,让人有穿越回到70年代的恍惚

不再迷茫了,这次向左..........

秋,越狱版:身未动,心已远..........(创意摄影LX)

历经3小时的“千辛万苦 ”,终于,“柳暗花明”板鸭村。

美食风景线........

初见板鸭欣喜若狂,看啊这个人一手拎一只,明显的贪啊

啊哈,这个,这个,让我如何下得手...........

板鸭,名副其实的,把鸭子腌制好后,初道工序是在木板上晾固成型,然后才串在竹竿上风干成品

每只鸭子撑着一根细竹,串上一条线,一排排的挂着,像一只只风筝........

不但有板鸭,还有板鸡,板鱼,也许想板什么都可以,只要你想,但是绝对这里不会出现板猪,回族村啊,你懂的

置身这样美食“肉池 ”的诱惑,“淡定”已是浮云

说,老板娘弄个板鸭我们吃好么,看我们只有2人,赚不了几个钱,人家不答应 !可怜啊2人午餐都没着落了

无奈虽是秀色,却不可餐!只能,观之!观之!

面带微笑,淡定从容

广告:今年春节不收礼,收礼只收旧村板鸭

沉的,快提不动了

现吃不成,打包回家

嘎!嘎! 兄弟姐妹们,俺要远行了........(摄影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