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只为看见你——金莲花 徒步南北驼梁

只因看到了领队孤狼在群里发的南北驼梁图片和视频:满山的金莲花怒放在山坡上,在茂盛的绿色植被的映衬下,金黄娇柔的花蕊随风轻摇,婀娜多姿,让我顿生怜爱。于是,我闻着芬芳跋涉着千里远,只为看清你的容颜!

7月28号的早上七点,在公司怡园大门口我坐上车,车上已座满一起出行的户外友人,踏上了往山西方向的旅程。
徐州距离山西忻州市五台县700多公里,在历经十个小时的车程奔波,于下午的五点十二分来到驼梁山脚下的吕大哥农家,领队孤狼后勤工作早已做好。

只为看见你——金莲花   徒步南北驼梁

29号阴,早上吃完早饭,七点我们从箭杆沟开始了向南驼的穿越。这是一条山间小道,不是刻意修的山路,是一条经过历年人们踩踏出来的山路。茂密的树木和山草小花,裸漏的山石点缀着山的景色,使山有了刚硬的骨骼和灵气,一条小溪顺着沟底欢快的奔向远方。一棵大树躺卧在路边,向我们展示它曾经高耸入云的辉煌时代。

穿越中一场大雾瞬间撒落天空,像一层薄纱包裹了整个山体,空气中弥漫着湿润的水汽和花草的清香,浓重的水汽,压弯了花瓣儿的身姿,风吹过树叶上飘洒的水滴,打在我们的身上,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你们来了,天阴雾重你们注意安全,看花只可近观,不可以采摘哦!

相传金世祖完颜雍游幸至上都河流域绵延数百里的草原游猎,看到茂盛的金莲花“花色金黄,七瓣环绕其中,一茎数朵,若莲而小,六月盛开,一望遍地,金色灿然”。他被这浩渺壮观的植物群落震撼了,联想到“莲者连也”,遂取其“金枝玉叶相连意”,故称此种奇异之花为“金莲花”。

领队  孤狼

雾里看景别有一番情趣,山峦像一副朦胧画,欲看不能,欲罢不能。易像仙境,我注目眺望前方,幻想着美丽的金莲仙子踏着祥云突破浓雾翩翩而至,她长袖起舞,我目不斜视。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

这里植被茂盛,各色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没能看到成片的金莲花,只看到星星点点的金莲花点缀着山间。不知是不是我们来晚了,

穿过四层铁丝网,来到的驼梁2281峰碑处。景区工作人员在这里等着我们,经过领队孤狼的协商,每人30元买了门票才得以通行。只为看见你——金莲花   徒步南北驼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