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黄山两日

皖南或许来过许多次,从去年年初畅游的歙县、歙县,到踏雪搁船尖、自驾318、接着徒步昱岭关、牯牛降等等,但总觉得抓不住重点~
我其实很清楚重点是什么,只是因为此处名气太大,好东西想放在最后,于是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一个时间刚刚好,天气也刚刚好的机会!

周五晚一路亢奋来到了汤口镇,这次只有我一人前往,对于一年里80%都在下雨的黄山,这个晴好的周末我并不想错过。一早就兑好票搭上了头班车正式开启黄山之旅。

景交车一路开了大约有7公里的山路,一路把我们游客送至海拔900米云谷寺入口处。坐缆车与上山路在此分流,我显然选择了后者。

近几年很少有听说黄山逃票的,管理上的严谨、黄山的地势暂且不说,几个大门分别通往核心景区的大几公里盘山公路也不是闹着玩儿的。

这次出行山上攻略做的不多,景区内的景点比较成熟,看好大致方向算好时间,准备全部都走上一遍,做不做感觉都一样。

一个半小时的台阶路,除了山上宾馆工作人员与另一位游客再无他人,八点整总算来到黄山高海拔的风光带上,特地带出来的相机也即将派上用场。

这一次除了日常游记还将附上个人认为回头路较少且覆盖景点较多的游览攻略,供各位有幸看到文章的友友们参考。

由云谷寺方向一路拾阶而上,到达索道也就正式步入黄山的核心景区了,沿着始信新道一路前往始信峰。

逛完了位于北海的始信峰,一路沿着游览大道分别经过黑虎松、梦笔生花以及曙光亭。

可以在曙光亭内休息片刻后前往猴子观海,一路上不光可以看见猴子,还有其他小动物做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