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 | 月亮沟穿塔盘沟

月亮沟

踏青

好久未去山里撒野,这算是年后第一次轻松徒步。撒野主要是放松身体,排解压力,想去未去过的地方,又不想太难,那就安排月亮沟徒步吧!

9点到太白南路坐公交直达村口,超级方便的路线,自己去也不容易迷路,走的快慢全凭自己,两个人走简直不要太舒服。

哪个村口我已经忘了,左拐又拐进去途经一个《半坡居》,看起来不错我们打量了一番,老板说我们下山可以进去吃饭。

路上人很少,只记得到登山口要经过一片墓地,大白天的也不觉得害怕了。总感觉这个地方似曾相识,周边的别墅群很多,就是不见几个人住,幻想着有天能盖个别墅享乐那就太完美了。

月亮沟

踏青

从一条幽静的小道进去,只有我们两人,走走停停我也不晓得多远,偶然遇见一两个老妇也在爬山,能体会到生命在于运动就是此刻了吧!我们闲谝几句就匆匆离开了。

路途经过一个悠长的小瀑布,苔藓布满了,郁郁葱葱,很是好看,拍照留念继续前行。

听说前面曾经有人住过,稀稀落落有留下来的房屋残砖残瓦,在这里偶遇了一家人,带着孩子来徒步。

在向上五分钟就是大片竹林了。刚好容我们经过,好久不曾见过竹子了。

从竹林穿过,眼前明亮,前面有个爷爷在劳作,旁边屋子里是个老奶奶在做饭,招呼我们说一碗15块,我们要赶路的缘故,没有在这里吃饭,在旁边的石凳前歇了歇脚,补给了几口。

越看越觉得这里似曾相识,猛然一看好多年前跟38℃来过这里,这个吃饭的院子我还记得起来,果然去过的地方都是有记忆的。

随后我们继续前行,穿过果林,狭窄的小道只够一人穿行,这块的路也有点滑,并不好走,还是拿出了登山杖继续下坡,果然好走了很多,旁边一对情侣匍匐前进,我们从后面赶上去并且超过他们了,看他们还是艰难的下坡,可见装备的重要性。

再往下又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竹林,穿行5分钟便可到达我们的午餐地,此时已经过了2小时,这里游人居多已经被占满了,我们只好另寻一片空地。

煮饭烧茶不亦乐乎,每次山上吃的都多种多样,大多比家里吃得都好,吃饭时间悠闲的享受一个小时。

晒着暖暖的阳光,喝着小茶还是很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