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crldesign 发表于 2023-8-9 17:00 这时候,身后驶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原来是一位藏族小伙儿,最近刚从部队回家探亲,就住在前方这个村子。 ...

看了你车子的配备,WTB坐垫换了吧,产品设计有问题,两侧上翘的部分接缝极容易磨损裤子,我有同款毁了一条仔裤、一条休闲裤,果断地扔了。
crldesign 发表于 2023-8-9 22:15 下午五点,约莫爬到第二组Z形弯道一半,回首身后,心生些许安慰与骄傲,这是汗水和时间换来的成果。距 ...

骑行能力真强大!佩服
crldesign 发表于 2023-12-5 20:57 下山阶段最考验自行车制动系统,刹车的好坏决定是否安全顺畅,我为当初拉萨再出发前不惜高价更换前刹而庆幸,价格上即 ...

竖图更壮观!谢谢分享
crldesign 发表于 2023-12-26 14:20 [下午,珠峰云来雾去,始终不肯轻易露出容貌。索性离开小卖部,很快找到山坳里藏族小伙儿一家承包的黑帐篷,这里由 ...

看到这一段,被楼主对家人的情感感动的眼角湿润,你带着足够的诚意,所求必应!
crldesign 发表于 2024-5-15 16:47 餐厅门口是一间半密闭阳光房,几个藏族汉族小伙儿小姐姐正在这里兴致勃勃打扑克消遣时光,见到我时,一个个面露诧异和 ...

吃得肚饱心暖~~
D21,达果雪山
2023,6,1,
措迈乡(H4816)—达果乡(H4710),
62公里;
4个3级坡,1个2级坡

途中翻越4座山头,看着不高,可海拔不低;

依次是:达卓拉山海拔4875米、各布拉山海拔4922米、干木沙海拔4891米、子工马勒海拔4736米;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今天让我视界大开,首次披露“西藏S209省道”鲜为人知的一段路,此次藏地骑行进入最精彩阶段。昨天还在天堂的我,今天被无情打回地狱,是艰难,更是感动!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一个人的穿越,居然有一种史诗般的感觉,今天我在火星骑行。

凌晨六点闹钟醒,整个人像弹簧似的从被窝里弹起,迅速穿好衣服,打开房门,抬头看了看天一眼,黑窟窿洞,冷不丁一个寒颤,但愿今天是个好天气。

打开自热米饭,按图索骥,将一个个小袋子撕开,倒入适量水,再合上盖子,静置一刻钟即可享受美味。自热米饭是这次骑行穿越经常吃到的食物,吃腻了桶装泡面,换一种口味更好。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昨天下午,措迈乡河南人超市买到的自热米饭

与此同时,隔壁房间的藏族一家人,也开始乱哄哄忙碌起来,男人声色低沉,女人轻声细语,孩子半梦半醒…… 院子里,住店的藏民小货车成功启动,天色依然暗淡,我们都准备启程。

将自行车推到旅店大门外,天寒地冻的措迈乡似乎还沉浸在梦乡。恍惚中迎面遇见旅馆里的藏家嫫嫫,她知道今天我要骑车远行,静静地站在门口,目送我的离去。别了,好心的一家人!

清晨七点,离开措迈乡即是传说中的60公里超级搓板路,虽说行前早有思想准备,但现实还是超越想象。措迈乡柏油路尽头,按路牌所指方向,一只脚迈入颠簸的砾石搓板路,整个人状态瞬间不好。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清晨,措迈乡大街,S209省道柏油路在乡路尽头戛然而止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路牌指向尼.玛县,即是我要去的方向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60公里搓板路开始

周遭一片幽暗,远山逐渐披上温暖的霞光,早起上路的好处就是可以目睹到日照金山全过程上演。

BikePacking - 2023藏地穿越(完结)

视野正前方,一头流浪的黑色成年野牦牛突然出现,当发觉有人靠近,野牦牛惊恐不安,迅速闪躲一旁,然后怒目圆睁警惕地望着我,狭路相逢,何去何从?成年野牦牛桀骜不驯,性情勇猛蛮横,不畏任何强暴,它两只粗大的犄角就是最锐利的武器,在藏北少有对手能与之匹敌。

思虑再三,一个人鼓起勇气,硬着头皮从它面前小心翼翼骑车穿过,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成年野牦牛,彼此相安无事。在大自然中,善待野生动物就是善待我们自己,我相信,人类对它们友好,它们也会对我们投桃报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