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藏徒步之 珠峰东坡

[复制链接] 查看:19273 | 回复:31

徒 步 珠 峰 东 坡

每个人都有个梦想,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至少是一种好奇,去追求超越自己的东西,为了摆脱想象力的限制,去感受不同的情绪…

爱这个世界,用最疯狂的方式去告诉它!

2023年的5月,我踏上了第三次进藏的旅程

当你决定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重要的是立刻实施它,所有的攻略和计划可以在途中去慢慢思考。当初的计划是AA五六个人,人少事少,简单出行省心省事,可七拉八扯,队伍扩大到了13人,虽互相素不相识,但有心同行也就罢了,人在途中,驴友靠拣。

这次西进西藏,计划重裝徒步珠峰东坡、西夏邦马北坡和南坡,难度,海拔高;强度,连续二大顶级线路,身体状态不知道能否顶的下来。为了适应高海拔,额外提前加上个阿里的冈仁波齐转山 。  轰隆隆的列车载着梦,追着光,划过阳光明媚的中原,掠过星夜灿烂的夜晚 、经过43个小时漫长而欢乐的时光,一路上高原风光和东厢里:青春没有售价,硬座直达拉萨。欢乐喧嚣,让人兴奋,在这旅游专列的快乐中 我 进了拉萨。

各路英雄按照江湖令,5月15日,汇聚日喀则平措青旅 ,已是粮草充足,剑利盾坚,大有遇水化蛟,踏云成龙之势,

5月16日,13人队伍包了2台车进山,自左往右:浙江爬山虎、安徽学.徒(我)、福建的黄思洁、江西毛文安、安徽自信、四川东坡山人、浙江山海路。另一台战车队员(下图 ):北京散步、天津自由、浙江某某、江西临风、北京何路、北京愤青。

珠峰东坡嘎玛沟位于珠峰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谷”,东坡嘎玛沟徒步线路,是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一,行走在其中,四座高大雪山在眼前一字排开,8848的珠峰、8516的洛子峰、8463的马卡鲁峰、还有7804的珠穆朗卓峰,尤其是珠穆朗卓那三个屹立的山峰,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令人仰止。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

差点忘了,介绍一下我的队友

散步,北京人,我印象深刻的大哥,今年64岁,体能、速度、拍摄水平均在我之上,由衷地佩服他的一句聊天中的话语:争取跑到70岁 。老哥,想要跟上你的节奏和步伐,不容易呵。

黄思洁,福建大美女,途中,小烟、零食给了我很多帮助,步伐走的轻松,香烟抽的美美的。

毛文安,江西帅哥,体能超强,似乎永远不知道疲惫,感谢一路上的关心 支持和帮助,约好的今年冬季,白武功,再相聚

自信,安徽马鞍山强驴,第一次同走长线,第一次进藏,即深入到了后藏阿里,转了神山冈仁波齐,重裝穿越了珠峰东坡,佩服!正如闲聊中玩笑话:搞不死就往死里搞!

爬山虎,浙江人,性格豪爽,真诚,到营地热心地 煮好热茶,后到的兄弟能喝上一杯热茶,暖心啊!出山在定日,你的一人一个羊头,让我吃撑到了,一夜难眠。

北京愤青,心直口快北京味儿,你在,才知道什么是个儿高。感谢,主动分担了车辆联系等好多事儿。

何路,北京的大学老师,能背着单反相机重裝长线的,绝对是体能杠杠的,而且是深爱摄影的

自由,天津人,体能超好,登山杖坏了,背包带坏了,雪在下着,你一个人在慢慢下陡坡,我是一定会陪你走下来的…兄弟,下次走线前,记得检查一下裝备哟

海山路,浙江人,走的太快了,没有找到你的照片,曾服务于蓝天救援队,现在重庆、杭州各处跑马…

东坡山人,来自四川攀枝花,喜欢摄影,运镜啊、角度啊,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可惜第二天下撤了,不然,相信会多很多精彩视频的!

某某,来自江苏,一走便知是个户外重裝老驴。

临风,来自江西,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出山就退群了,很多精彩还没来得及分享啊…

出发!出发!!出发!!!    每个人都是如此的快乐和迫不及待

第一天走了约三公里,欲速则不达,适应适应海拔和强度。非常非常的可惜,东坡山人在第二天还是出现了严重不适,难以坚持,无奈选择了下撤。

好兄弟,它日再聚!

传说穿越这条徒步线 :要么成为骨灰,要么成为骨灰级玩家。我暂时还不想成为骨灰,也不是什么骨灰级玩家,就是纯粹想去看看而已,也别说什么大神,能走则走,走不了下撤完了,大神不会言败,我呢,情况不好,尤其是出现无法预知的恶劣天气和难以掌控的难度,我会惜命下撤,决不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