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虎 跳 峡 初 体 验

江心的这块大石头,现在导游们在讲解时都说是叫虎跳石,说有老虎从这里跳过江去,其实都是旅游宣传需要,首先这么远的距离我就不信老虎能跳得过去,这块石头真实情况是当年 云南 军区的水电勘探部队在进行水电勘探的时候从山上炸下来后滚到江里的,因为当年虎跳峡是要准备建造水电站的,前期相关的设计、勘测都进行完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反对,所以最后水电站没建成。如果非要说有虎跳石,那中虎跳的那块才算是真正的虎跳石。

下面这段视频是B站一个名为“旅行者小多”的账号发的一个虎跳峡的航拍,收藏很久了,搬运一下  。

香格里拉虎跳峡景区

5. 虎跳峡高路徒步

10月21日从 雨崩 出来后,在 香格里拉 开的庆功会,然后当晚就住在了 香格里拉 ,第二天早上在 香格里拉 的客运站坐的班车到的虎跳峡镇,班车上没什么人,跟司机说去徒步,到了虎跳峡镇,班车就直接停在了售票大厅的门前,原来从 香格里拉 方向过来还有一个售票大厅,这个售票大厅的位置离徒步起点很近了。

虎跳峡高路

5.1 徒步起点~茶马客栈

因为之前已经探过路了,所以在虎跳峡镇的售票大厅门口找了一个面包车,直接把我拉到了高路上山的点,从起点到上山点之间的5公里大工地直接略过。

我到达高路上山点的时候已经11点了,要说这个时间有点晚了,不过我计划住在茶马客栈,所以也不是太着急。

虎跳峡高路

上了山之后,沿着路走就行了。

走了不长的时间,就到了第一个补给点,是个小卖部,老板说我是今天第一个上山的徙步者,一不小心居然搞了个第一

走了大概不到2个小时,到了著名的纳西雅阁。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无数的帖子里都提到了这家客栈,一般到这里的时候中午居多,基本都是在这里吃午饭,休息。我走到这的时候是13点,吃饭的时候遇到了来自一个 深圳 的大哥,是在我后面上来的,于是一起搭伴走了后面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