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北方邦—克久拉霍

火车上的田野,有了印度北方城市的苍茫之美

火车上瞧了我一路的印度小伙伴!

火车站的人们熙熙攘攘,后来回想,克久拉霍是我体验感最接地气的一个地方

作为外国人,我很配合的应邀合影!

首先我们是冲着寺院去的!

克久拉克的寺庙群是比较出名!分东西两部分!其中著名的,吸引各国游客的是西庙群!

西庙群的寺庙集中在一个园区之中,保存完整、雕塑精美,规模也比较大。最关键的是,描述性爱的雕塑基本都在这里。所以西庙群的参观是收费的,印度人40卢比,相当于4块钱人民币,而外国人就需要600卢比了。

古印度的宗教书籍之中,还有一本专门讲述这方面的书——《爱经》,以哲学的姿态诠释性爱的姿态与技巧等内容。而发源于古印度的佛教之中也有专门的欢喜佛。克久拉霍这些寺庙上的性爱雕塑,便被称为是刻在石头上的《爱经》。

被誉为“香艳神庙”

这些照片只能打马赛克发!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为了避免尴尬,决定不去园里参观!

旁边有座小庙,站在庙的高处既可以看到全景,又不至于看雕塑那么清晰裸露而尴尬!

小庙门口有位年轻人摆着各种吉祥物件

像中国人爱系一条红绳在手上表示吉祥一样,我也入乡随俗来一条!

爬到小庙高处,看到园内两位外国朋友相拥而吻拍照留念!

进入昏暗的小庙里,看到人们肃静各自忙碌着

老奶奶调制着各种天然颜料

然后画着我不认识的图案,或者说“符”在中间的大柱子上

人们都在围着寺院“主持”一样的老人,完成着各种仪式在祈祷!

老人友好的示意我也过去,然后给我眉宇间点了颗红星,我感觉好幸福哦!

印度女子眉心一点红,当地人管它叫“吉祥痣”!

在过去,只有结过婚的妇女才可以点,表示自己已婚的身份,丈夫健在,家庭平安吉祥。现在,人人都可以点了!

我这张照片,单独发出来,一度被以为是磕破头流血了!我也不知道朋友们怎么有这种想法的

然后老奶奶示意我用手摸摸这硕大的木柱子!

言语不通,我也不知道什么寓意!但我觉得肯定是吉祥的东西,我抱着柱子和在中国转佛塔一样,转了了好几圈,在柱子上摸了又摸,只想多沾点吉祥如意!